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注意!“双十一”刚过,就有“快递诈骗”现身

2017-11-16 17:58 人民网

“双十一”刚过,厦门的霍女士在等待自己抢购到的商品时,竟被电信诈骗分子盯上了。

“您好!请问是霍女士吗?您在‘双十一’期间下单的一个商品由我们公司派送,很抱歉地通知您,因为一些原因,您的快递不慎遗失,但是我们会承担所有赔偿责任,请您放心!”近日,霍女士接到了自称是某快递公司的电话。

将信将疑中,对方又准确地报出了霍女士的个人信息和订单号,称霍女士在“双十一”期间购买的一单商品被快递公司弄丢了。该“工作人员”向霍女士道歉,并声明这是公司的工作失误,将在照单退款的同时,另外赔偿霍女士300元。

为了进一步确认是否有诈,霍女士在电话中表示将联系卖家核实情况,但对方认为霍女士此举会投诉“快递公司”,且其中程序复杂,强烈建议霍女士“私了”。

为了尽快解决问题,霍女士在对方的指引下添加了其提供的微信号。在微信里,对方称“退款+赔偿”会返还到霍女士的支付宝账户中。

接下来,对方一步一步将霍女士引入早已设好的骗局。“工作人员”表示,霍女士的支付信誉较好,要她先把账户内能借到的钱都领取出来,清空账户内的资金,再将借出来的钱寄存在“快递公司”账户中,“退款+赔偿”便能返还到霍女士的账户里,之后,借款也会退还。

霍女士在对方指导下,在自己支付宝账户中借款6666元,而后又扫描了对方发来的二维码。“嘀”的一声后,6666元“飞”进了骗子的腰包,但说好的“退款+赔偿”却没了下文。

记者从厦门市反诈骗中心了解到,根据实时数据监测,“双十一”以来,以“快递包裹丢失”为由的电信诈骗警情有明显上升,仅厦门地区就有6起报案。警方提醒,近期,如收到声称是快递公司丢失包裹能给予赔偿的电话,一定要格外谨慎,应第一时间与平台卖家取得联系,同时拨打快递公司官方热线咨询,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作者:颜之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