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10月伊利中国消费升级指数报告:家具行业继续引领消费升级

2017-11-15 19:26 财新网

来源标题:10月伊利中国消费升级指数报告:家具行业继续引领消费升级

11月15日,财新传媒和数联铭品(BBD)联合发布数据显示,10月伊利中国消费升级指数(NECI)为107.3,相比9月指数下降6.1。

(一)家具行业继续引领消费升级

在实物消费上,2017年10月实物消费升级指数录得111.1,环比下降11.8,实物消费升级指数回到110~120这个较平稳的区间。

从部分具有消费升级特征的代表性实物中类看,本月家具及室内装饰品、文化和娱乐类、衣类三类消费品表现较为突出。家具及室内装饰品本月指数录得239.2,家居行业继续引领消费升级,不断满足消费者对家居品质的需求。与上月相同,高端艺术装饰画的购买需求仍在上升,更简洁、更艺术化的家居空间逐渐成为潮流。

除此之外,文化和娱乐用品的升级指数持续上升,由上期的第三名上升至第二名。国庆节和中秋节长假的到来加速了文化和娱乐用品的消费升级,本月文化和娱乐用品类消费升级指数为198.1,环比增长28.4。

(二)重阳节带动医疗服务类服务消费升级

在服务消费上,2017 年10月服务消费升级指数由9月的103.9下降至103.5,指数略微下降0.4。

从2017年4月到10月,服务大类消费升级指数中,除医疗保健类,其他大类变化相对平稳。医疗保健类服务消费主要体现在医疗服务的消费上,本月医疗保健类服务消费较上月下有所下降,但与上期相同,仍是本月服务消费大类中指数最高的类别。

本月医疗保健、生活用品及服务、衣着三类服务消费升级指数位于前三;十月恰逢重阳节,老年人体检等医疗服务类表现突出,医疗保健类服务指数达到114.2。医疗服务类在服务消费中异军突起,成为带动服务消费升级的主要力量。

2016年3月由财新联合数联铭品公司(BBD)共同推出了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I),力图用实时动态大数据的挖掘方法,量化中国新经济的发展状况。

截至目前,新经济系列指数已陆续推出:中国新能源汽车指数(NEVI,原NEVEI指数)、中国数字经济指数(DEI,原CDEI指数)、伊利中国消费升级指数(NECI)、剑南春一带一路指数(BRI)、朗诗•中国ESG 景气指数(ESGDI)。

伊利中国消费升级指数(NECI)将在财新网新经济指数频道(http://index.caixin.com/nei/)在每月15日按月度发布。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