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毕马威:数字经济促进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商业模式变革

2017-11-15 09: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毕马威:数字经济促进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商业模式变革

中新网北京11月14日电 毕马威亚太区主席陶匡淳14日在京表示,数字经济将促进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由B2C走向C2B的商业模式转变,其发展对全球化和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都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陶匡淳是在“看中国:双11·新经济·大未来”论坛上说这番话的。他表示,互联网搭建的贸易及零售平台,帮助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直接面向万千客户、迅速建立起自己的业务。跨境电商平台,降低了中小企业参与国际贸易的门槛,助力他们开拓国际市场,促进了全球化。

毕马威亚太区主席陶匡淳14日在京表示,数字经济将促进以消费者为中心由B2C走向C2B的商业模式转变。图为陶匡淳发表演讲。 陆一剑 摄

陶匡淳指出,数字经济将推动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由B2C走向C2B的商业模式转变。大数据分析,可以帮助生产商和零售商,实时跟踪消费者的需求偏好的变化,深度挖掘潜在市场,提供个性化的商品,引导消费产品升级。

他强调,随着中国生产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不断提高,更加追求工匠精神和质量第一,中国的产业结构也在升级,迈向高端制造业和服务业。

在当天的论坛上,毕马威还发布了《破茧成蝶:新零售赋能服装业——互联网第一大品类的魅力变革》报告。

报告指出,伴随电子商务十余年来的发展,服装业作为互联网零售的第一大品类,影响力逐渐从销售通路渗透至供应链的各个环节。尽管服装行业新零售变革处于领头羊的位置,但库存失衡、利润低迷、客户流失、销售瓶颈四大痛点,仍是服装业多年来的主要困扰。

报告表示,在新一轮的变革里,服装行业将面临全面数字化,消费者中心化以及信息传递加速等行业升级,这也意味着新零售时代的带来。服装行业从过去的以企业自身为中心,由企业决定管理模式和信息技术的传统零售链式价值链,正逐渐过渡为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新零售环式价值网。

报告披露,服装行业的领先者,正从全域营销、大数据驱动研发、共创产业链、全渠道融合、智慧门店、品牌大数据等六个方面探索如何拥抱新零售。在客户旅程中增加品牌与消费者的触点,延伸消费者售前和售后的运营,将能帮助品牌商创造客户增量、提升客户价值。(完)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