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演员秦昊微博吐槽车被扣 警方回应称符合规定

2017-11-15 08:4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演员微博吐槽车被扣 警方回应称符合规定

12日,演员秦昊发帖称,当天他在燕郊开车时遭人肇事逃逸。报警后赶来处理的警察表示,需要扣留秦昊的车辆进行伤痕鉴定,并无法给出扣留期限。11月14日,河北三河警方回应称,为固定证据需要,出警民警暂扣车辆进行检验鉴定,符合法定程序。对于涉嫌逃逸的责任人,一旦调查属实将予以严惩。

12日,演员秦昊在微博上的一个帖子引发网友热议。他介绍,当天他在燕郊开车时遭遇车祸,“车子被撞对方逃逸”。他表示,自己有路口的监控视频为证,并报出了对方车辆的车牌号码。此后,他依照法律程序报警,警方赶到后提出要扣留秦昊的车辆,进行车辆的伤痕鉴定。秦昊提出,因为自己需要驾车去接家人,所以希望可以待警方找到肇事车辆后,他配合警方调查开车去做伤痕对比的工作,但这个提议被警方否决。

随后秦昊询问,扣留车辆是否有期限,“答复是没有,直到找到肇事车辆,问大概多久能找到(肇事车辆),有没有个期限,答复是没有。”

昨天上午,河北三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回应称,三河市公安局注意到了秦昊发布的微博,针对其11月12日在燕郊发生交通事故,出警民警在处理过程中指出,需暂扣报警人发生交通事故的车辆,“如当时没有解释清楚相关法规,我们表示歉意。”

三河市公安局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二条第二款以及《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发生交通事故的车辆,为固定证据需要,出警民警暂扣车辆进行检验鉴定,符合法定程序。

三河市公安局称,对此次事故中的肇事逃逸行为,一旦调查属实,必将严惩不贷。“但在调查过程中,需要报警人配合,请尽快到燕郊交警事故中队按法律程序办理,以便依法追究肇事司机的法律责任。”

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三河市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此事的相关情况以微博上的公开发布为准。

文/本报记者 屈畅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屈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