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ST金宇控制权或变更 公司高管提前集体辞职

2017-11-15 08:38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ST金宇控制权或变更 公司高管提前集体辞职

昨日晚间,*ST金宇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显示,11月14日,公司收到通知,知悉南充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投公司”)、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控集团”)正与公司实际控制人胡先成就公司控制权展开磋商,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可能发生变更。因上述事项对公司具有重大影响且目前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17年11月14日开市起停牌,预计不超过3个交易日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11月7日,*ST金宇公司股东国投公司与北控集团于签订了《上市公司股东一致行动人协议》。

查看公司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成都金宇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3.51%)与其它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西藏瑞东财富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瑞东梧桐一号投资基金(持股比例7.10%)与北信瑞丰资产-工商银行-北信瑞丰瑞东麒麟 1 号资产管理计划(持股比例2.81%)为一致行动人,共计持股比例为9.91%;北京北控光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6.08%)、北清清洁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94%)、天津富驿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91%)、天津富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91%)、天津富欢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88%)为一致行动人,共计持股比例为17.72%。

此外,南充市财政局(持股比例5.88%)所持公司股份已行政划转给国投公司(持股比例6.26%),目前尚未完成过户,若完成过户二者合计持股比例为12.14%。

不过,随着国投公司与北控集团于一致行动人协议的签订,从数据上看,若国投公司持有上市公司合计12.14%的股份,北控集团系持有上市公司17.72%的股份,两项合计为29.86%,比例上将超过*ST金宇控股股东成都金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23.51%,从持股比例上来看,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化。

或许是受实际控制人变化的影响,*ST金宇总经理彭扶民以及财务总监孙爱旭接连辞职。两人任职期间未持有公司股票,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生效。

值得注意的是,*ST金宇目前是一家“壳”公司,2003年胡先成入主后曾多次筹划重组未果。2015年、2016年度,该公司分别亏损3328万元、6164万元,今年前三季度亏损3679万元,面临严峻的“保壳”压力。

如今在公司控制权面临变化的当下,公司还在再度筹划收购智临电气55%股权的重组方案,为此,公司于2017年11月9日收到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ST金宇称,公司已于2017年11月12日进行首次回复,根据交易所的反馈信息需公司就控制权等问题进一步补充说明,待公司回复后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刘斯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