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三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2017-11-14 17:2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14日讯 2017年11月14日,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简称:中国产权协会)三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

据悉,此次会议有5项主题。一是对十八大以来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发展成果进行总结交流;二是推动产权交易行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部署协会2018年的重点工作;三是给行业第三次典型案例评选活动获奖单位授牌发证;四是为协会产权市场服务分会成立揭牌;五是总结开展行业开展信用评价工作,公布行业专家库成员名单。

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党建局、产权管理局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国产权协会会长吴汝川在题为《迈向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开创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中,介绍了产权交易行业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十九大报告就“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出了六项重大任务,其中诸多内容与产权制度改革、生产要素市场化配置和产权交易所业务密切相关。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产权交易资本市场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企国资改革的征程任重道远,产权交易行业不仅能有所作为,而且大有可为,行业发展已步入新的时代,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

据了解,2018年中国产权协会的重点工作包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理论体系、信用(文化)体系、信息(网络)体系、制度(法规)体系、自律与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和市场服务体系这产权交易资本市场6大体系建设。

本次中国产权协会理事会会议还发布了产权交易行业的若干重大信息:

一是过去5年产权交易资本市场累计交易额已突破18万亿元。全国国有企业通过产权交易资本市场转让国有资产8636亿元,平均增值率19.66%,其中94%的交易项目在评估结果基础上实现了增值。自2016年7月1日《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第32号令)颁布实施至今年9月底,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共为各级国有企业完成增资项目257宗,实现直接融资合计1528.35亿元。2016年,全国产权交易机构以股权融资、债务融资、股权质押融资等多种形式,为各类所有制企业提供融资类服务合计金额4991亿元,与2015年度相比年增幅达239%。从协会最近组织的一次增资典型案例评选结果看,93%的申报项目体现了产权交易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优化要素资源配置的功能定位。

二是推出了由11家会员单位获得的10个最具影响力增资案例,以及由22个会员单位获得的20个典型增资案例。其中10个最具影响力增资案例是:甘肃省产权交易所《跨市场运作助力华龙证券成就年度新三板最高融资记录》案例;北京产权交易所《招商局华建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增资项目》案例;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渤海证券增资52亿元扩股15亿股》案例;云南产权交易所《助力新三板挂牌公司纽米科技完美增资》案例;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山东影视产权市场融资6亿元 “梅宗主”携七大机构剑指IPO》案例;北京产权交易所《中石化川气东送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增资项目》案例;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与北京中招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合作《分类募集公开竞价 中国物流增资39%》案例;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全流程投行服务助力高新投成功融资26.5亿元》案例;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天津泰达科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增资项目》案例和广州产权交易所《社会投资+员工持股 助推红棉乐器升级上市》案例。

三是15家会员单位获得AAA级信用企业资质,8家会员单位获得AA级信用企业资质。

四是建成产权交易行业专家库,已聘109名专家为行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五是成立了隶属于中国产权协会的市场服务分会,协会会员队伍已达到265家。

协会三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不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产权交易行业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大部署,以服务国资国企改革为使命,在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协会资本投资运营专业分会常务理事单位、市场服务专业分会会员单位和董事专业分会筹备组成员参加了会议。第三次典型案例评选活动获奖机构、首次信用评价获评信用资质机构、协会专家库专家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