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美国商务部终裁中国产硬木胶合板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

2017-11-14 20:12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国商务部终裁中国产硬木胶合板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

美国商务部13日公布终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硬木胶合板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根据美方程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12月作出终裁。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最终裁定中国出口到美国的硬木胶合板倾销幅度为183.36%,补贴幅度为22.98%至194.9%。

根据美方程序,如果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2月作出终裁,认定从中国进口的此类产品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美国商务部将要求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对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关税。否则,美国商务部将停止此项调查并不予征税。

应美国硬木胶合板公平贸易联盟及其6家会员企业要求,美国商务部去年12月对从中国进口的硬木胶合板发起“双反”调查。

2012年10月,美国商务部曾对从中国进口的硬木胶合板发起“双反”调查,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2013年11月的终裁中否决了对这些产品征收“双反”关税的决定。在随后的司法诉讼中,美国国际贸易法院维持了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裁决。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16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硬木胶合板价值约为11.2亿美元。

对于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高攀 江宇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