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特斯拉遭非洲裔工人集体诉讼:其加州工厂被指是种族主义温床

2017-11-14 20:07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特斯拉遭非洲裔工人集体诉讼:其加州工厂被指是种族主义温床

麻烦不断的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近日遭到集体诉讼。

据路透社11月14日报道,一群非洲裔工人将特斯拉告上法庭,称其加州生产工厂是“种族主义行为的温床”。

工人们在美国奥克兰市的加州州立法院提起诉讼,并且这已经是今年内非洲裔工人们提交的第三份诉讼。他们表示,在工厂内人们总是用种族歧视来解决问题,而公司却对他们的投诉不理不睬。

工人们在诉讼文件中写道:“尽管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革命的最前沿,是一个开创性的公司,但特斯拉工厂的操作程序还像是美国黑人民权运动时代。”

该起诉讼由特斯拉前雇员马库斯·沃恩(Marcus Vaughn)提出,他是特斯拉弗里蒙特(Fremont)工厂第一个代表非洲裔工人群体提起诉讼的人。

特斯拉对此不予置评。此外,该公司还面临着歧视同性恋和年长员工的一系列诉讼,但公司方面不予承认。

沃恩在诉讼中称,他4月份开始在工厂工作后,经常被主管和同事称为“n-word”(对黑人的蔑称)。他说,他曾向人力资源官员抱怨过,但公司从未就此展开调查。

沃恩还表示,他在10月份因为“态度不积极”而被解雇。他正在寻求加州反歧视法的赔偿。

据彭博社报道,工人的起诉书中还提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给工厂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在该邮件中,马斯克表示:“有的人可能会觉得一些人是历史上小众群体的一部分。有时这些事情是无意发生的,在这种情况下你应该道歉。公平地说,如果某人对你做出了混蛋行为,但是真诚地道歉了,那么你就应该脸皮厚点接受他的道歉,这是很重要的。”马斯克的这番言论引发了非洲裔工人群体的反感。

目前,针对特斯拉存在歧视的诉讼越来越多,该公司还面临着来自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UAW)发起的工会运动。

今年2月,马斯克对国外一家新闻网站表示,一位员工曾经写了一篇博客文章批评特斯拉,而该员工是接受了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的钱而加入特斯拉的,并在该公司内鼓动工人成立工会。

就在今年10月,工会代表数十名工人向联邦劳工委员会提出申诉,称他们被解雇是因为他们支持工会。特斯拉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表示这一决定是基于员工绩效评估而作出的。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包雨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