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吉利收购美国飞行汽车公司

2017-11-14 20:0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吉利收购美国飞行汽车公司

汽车不仅能在陆地上行驶,还能在空中飞翔,遇到堵车甚至可以垂直起飞。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昨日宣布与美国Terrafugia飞行汽车公司达成最终协议,将收购Terrafugia的全部业务及资产。此项交易已获得包括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在内的所有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Terrafugia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由五位麻省理工学院毕业生于2006年创办,公司专注于飞行汽车的设计与制造。截至目前已开发出了多辆运行良好的原型车,计划于2019年推出首款飞行汽车,2023年推出全球首台垂直起降的飞行汽车。从Terrafugia的概念车TF-X图片来看,飞行汽车比普通汽车在车尾多了一对可折叠的“翅膀”。

据悉,未来Terrafugia的注册地及总部将继续留在美国,并专注于现有的飞行汽车的研发和生产工作。吉利控股集团将利用技术和经验帮助和支持Terrafugia,来自中国的技术人员也会加入到研发生产工作中。吉利控股集团总裁高级顾问余宁将担任Terrafugia董事长。吉利控股集团表示,交易完成后将对Terrafugia进行更多投资。(记者 董禹含)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