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北京热电厂正式投入使用 一次成功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2017-11-14 14: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14日讯(通讯员王莉 邢旸)11月12日,由中建一局集团第二建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一局二公司”)建设的华能北京热电厂三期新建燃气热电机组工程9号、10号、11号机组一次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并转入商业运行。

华能北京燃气热电厂 (1)

华能北京燃气热电厂(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据介绍,华能北京热电厂三期工程是构建安全高效低碳城市供热体系建设的重要工程。工程建设一套F级“二拖一”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机组,发电能力998兆瓦,供热能力773兆瓦,供热面积约 1550万平方米,是首都电网百万千瓦级节能环保绿色电站项目。

华能北京燃气热电厂 (2)

华能北京燃气热电厂(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据了解,中建一局二公司自2015年12月开工伊始,严控工程施工过程中的安全、质量关,顺利通过各个土建节点的验收。经过700多个日夜,顺利完成施工任务。168满负荷试运行期间,机组平均负荷率达98%以上,各项主要参数达到设计指标。机组采用高效低氮燃烧器,有效降低了脱硝入口的氮氧化物浓度,各项指标均低于北京市排放标准,达到了超低排放水平。北京成为全国首个全面实施清洁能源发电的城市。

中建一局二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涉足电厂项目施工领域十几年来,历经达旗电厂、丰镇电厂、岱海电厂等、太阳宫人气热电厂、华能北京热电厂三期等八大电厂工程,始终致力于为清洁能源发电贡献量,为建设祖国的青山绿水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王莉 邢旸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