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信证券原高管程博明因受贿罪被判3.6年 和股灾无关

2017-11-14 09:08 新浪综合

来源标题:中信证券原高管程博明因受贿罪被判3.6年 和股灾无关

财新网报道称,中信证券原总经理程博明、经纪业务发展委员会行政负责人刘军、权益投资部负责人许骏三人已经一审判刑。

财新网报道如下:

2016年4月29日消息,新华社报道称,因涉嫌犯罪,青岛市公安机关已依法批准逮捕中信证券原总经理程博明、经纪业务发展委员会行政负责人刘军、权益投资部负责人许骏等人。

此前2015年下半年,在A股动荡、政府救市期间,“券商龙头”中信证券陷入高管被调查风波。随后,中信证券徐某等八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已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同年9月15日中信证券公告称,公司总经理程博明等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公安机关依法要求接受调查。

据悉,程博明与此前落马的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是同学,都是刘鸿儒的学生。

据财新记者了解,程博明去年12月被判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罪名为非国家公务人员的受贿罪,证据来自程博明给安徽老乡办了事,对方给他在安徽老家购地、建房,案值几十万元;罪名与股灾无关。

程博明为经济学博士,先后任职于金融时报社、北京证券登记有限公司、长城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等。2001年加入中信证券,历任研究咨询部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从2010年开始担任公司总经理。程博明是“股灾”后被调查的中信证券最高层人物,他在中信证券担任总经理、执行委员会委员,地位仅次于前董事长王东明,负责中信证券的日常运营工作。

在股灾后中信证券第一拨人被带走调查后,王东明和程博明联合发布致全体员工公开信,坦言公司正面临重大考验,希望广大员工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公司在积极采取措施,查找各项业务尤其是创新业务中存在的问题。

但是发言不久后,程博明也被带走协助调查。

另一被判刑的原中信证券高管许骏是权益投资部行政负责人。许骏2007年5月加入中信证券研究部,任造纸印刷及其他轻工业首席分析师、中信证券权益投资部行政负责人,2009年获得新财富房地产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