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长城影视收购首映时代引深交所问询

2017-11-14 08:24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长城影视收购首映时代引深交所问询

11月13日,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发布《关于对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要求长城影视对日前收购首映时代的交易事项做出补充披露,内容包括乐意传媒是否专为本次交易设立,是否以持有首映时代为目的,是否存在其他投资;报告期末首映时代正在拍摄的主要电视剧、电影目前进展情况;首映时代的著作权基本情况以及与导演、编剧、制作人、关键演职人员等签约或形成合作关系的具体内容。

公开资料显示,首映时代成立于2010年10月,随着2016年顾长卫、蒋雯丽夫妇等明星的加入,首映时代的业务开始从影视后期制作向艺人经纪等业务扩展,而坐拥马思纯等明星资源,首映时代也迅速吸引了资本的关注。早在2016年末,长城影视发布的重组预案显示,拟以18.95亿元的对价购买首映时代100%股权和德纳影业100%股权,但高达31倍溢价也让这笔交易迅速遭遇深交所的问询,而长城影视在之后的一年时间里也多次调整收购方案。

今年11月3日,长城影视公布的最新重组方案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乐意传媒、韩伟及顾长卫等6名自然人股东持有的首映时代87.5%股权,交易作价暂定为约10.59亿元。同时,长城影视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以询价发行的方式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2.4亿元。

对比此前的重组方案,最新重组方案中首映时代的估值下降了约1.46亿元,拟购股权比例从100%缩减至87.5%。但交易方案中高额的业绩承诺仍然引发了业内的关注,长城影视公告显示,乐意传媒、韩伟、顾长卫、蒋文丽、顾长宁、马思纯和蒋文娟作为业绩补偿方做出业绩承诺,首映时代2018-2020年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分别不低于9000万元、1.18亿元、1.565亿元。

然而,据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首映时代营收7250.26万元,净利润4158.51万元;2017年1-8月,首映时代营收3548.28万元,净利润仅1761.54万元。目前,首映时代旗下正在执行或计划中投资的影视作品包括电影《飞火流星》、《永远的男孩》,电视剧《正阳门下2》等,影视行业竞争加剧的当下,首映时代能否完成业绩承诺还有待市场检验。

对于长城影视而言,上市以来尽管一直没有停下收购的脚步,但频繁的资本运作之下,长城影视的业绩并没有显著的增长,据长城影视2017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7亿元,同比下降16.64%;净利润为1.12亿元,同比微增1.28%,“通过投资、并购等资本运作拓展公司的行业资源和业务布局,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的案例在目前的资本市场中并不少见,但频繁的资本操作下,也需要规避风险”。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强调。此次长城影视能否成功收购首映时代还存疑,而首映时代能为长城影视的影视布局带来多少惊喜还有待未来进一步整合。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