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7“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筛查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2017-11-13 16:3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13日讯 (记者 凤凰) 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11月13日,由北京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办,诺和诺德支持的2017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筛查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启动。未来一周内,30多家北京三甲医院的内分泌科知名专家将在院内开展免费义诊筛查,为公众提供权威的糖尿病防治指导意见。

北京医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田宝朋致辞

北京医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田宝朋致辞

目前,中国有1.14亿糖尿病患者,糖尿病已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研究显示,2013年,在所有糖尿病患者中,仅有36.5%的人已知自己患有糖尿病,32.2%的人正在接受治疗。在接受治疗的患者中,仅有不到一半(49.2%)的人血糖得到有效控制。

 针对这一现状,北京医学会与诺和诺德联合提出了“知行合一”这一糖尿病管理新主张。“知”,是指有关各方应帮助公众了解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危害的相关知识、疾病造成的社会经济压力乃至适龄劳动人口广泛发病所带来的更深层次的社会问题。“行”,既指每个人在防治糖尿病方面实施的个体行为,同时也指社会各界为此共同付出的努力;“合一”,表明集结社会各界力量,在坚持更规范、更专业的抗击糖尿病的道路上携手前行的决心。

启动会上,北京医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田宝朋表示:“为应对糖尿病这一日趋严重的全球性公共健康威胁,北京医学会将持续致力于平台搭建、整合各方资源,不断推进关于糖尿病的科普宣传、相关人群的调研分析和监控管理,强化对糖尿病预防措施和治疗手段的研究,更好地为市民健康服务。”

现场患者互动

现场患者互动

据悉,启动会当周,包括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同仁医院、中日医院、北京协和医院、陆军总医院、火箭军总医院等30多家北京三甲医院的内分泌科知名专家将陆续在院内开展免费义诊筛查,为公众提供权威的糖尿病防治指导意见。

诺和诺德中国公司副总裁林敏表示,面对糖尿病全球盛行的严峻趋势,诺和诺德先后发起或参与“长城抗击糖尿病”、“城市改变糖尿病”、“中国糖尿病诊疗基层行”等多项旨在与社会各界共同“改变糖尿病”的项目,诺和诺德倡导和和支持‘知行合一’的糖尿病防控理念。诺和诺德将继续与北京医学会和有关政府领导部门合作,担负起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兑现我们对中国医护工作者、患者和中国社会的‘蓝色承诺’,为改变糖尿病努力!

专家义诊

专家义诊

活动现场,多位国内内分泌领域的知名专家为数百位糖尿病高危人群和患者进行了免费筛查和义诊,并在当天多场“健康大讲堂”上,就预防知识、饮食控制、运动健身、自我管理等多个相关话题开展专题讲座,与听众现场互动。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凤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