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元素”绽放牡丹江 “销冠”光辉下的城建北方

2017-11-13 08:33 千龙网

在祖国紧靠俄罗斯、朝鲜的最边疆,总有一些人、一些事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被大雪和孤寂淹没,他们不曾向任何人诉说自己的故事,也不曾炫耀自己的成绩,当那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为当地百姓营造美好生活的时候,也许会有人问起他们,是谁,在这丹江铸造了国匠品质;是谁,谱写了江南新区的盛世欢歌?

北方德远——此时,或许会有人记起。

通讯员|闫强  石福睿

再到牡丹江

从北京出发,经过2个多小时的航程,我们再次来到北京城建北方德远(牡丹江)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牡丹江置业公司)和德远天宸项目部。还记得上一次来的时候是2016年11月,那时候项目已经早早的进入冬施,皑皑白雪覆盖了整个城市。但放眼望去,整个项目部在白色底色上,还“画”着绿色的防护网、蓝绿色的城建绿、红色的标语及消防箱、黄色的塔吊,连着一街之隔的橘红色江南华府小区,为原本沉寂素净的牡丹江增添了一丝缤纷的色彩。时隔一年,再次来到牡丹江,仍然是熟悉的光景,但不同的是,去年德远天宸一期工程还处于基坑开挖阶段,现在早已装扮一新,等待着它们新主人的到来。

一走出牡丹江海浪机场,就迎来项目部的管理团队,他们热情地握住我们的手,说道:“欢迎欢迎,一路上辛苦了,走,咱们回去聊!”

握住铿锵有力的手,看到被冷冽寒风“刻”红的脸蛋,听着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成绩,敬佩和感动油然而生。

前不久,黑龙江省安全监督站协同省企管站、省安全站、省消防支队,组成检查组莅临德远天宸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过程中,专家组成员一直用“很好、很到位”来形容德远天宸给他们留下的深刻印象。在他们眼中,德远天宸是一个标准很高的工程,不仅有牡丹江市甚至省内领先的管理理念和质量进度把控措施,而且现场安全文明施工越来越有“国匠”范儿。

牡丹江德远天宸

牡丹江德远天宸

不少到过德远天宸项目部的政府领导和上级部门,都有与检查组一样的感受,而且这种感受越来越强烈,这与该项目常态化管理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当我们从销售团队听到,截止目前,牡丹江置业公司已经实现销售过7亿元,德远天宸一二期均已售罄,甚至出现了几户家庭争一套房源、原本免费的排号购房资格在场外需要加价3000元从别人手中购买时,我们意识到,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排队领取房号

排队领取房号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奋斗在牡丹江的广大员工们,在北京城建北方公司“开发施工一体化”的引领下,不断加快步伐,不断走在前列,不断赋予现代化高端楼盘以新的内涵,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攀升,“国匠范儿”不断提升。

或许,再来之时,又是不一样的海阔天空。

创历史记录的成绩

从牡丹江置业公司得知,截止到9月中旬,牡丹江置业公司销售面积129449.04㎡,销售金额突破7.5亿元,比2016年同期增长 219 %。洋房销售均价6000元/㎡,高于周边项目800-1200/㎡。该公司引领着牡丹江房地产市场走势,牢牢的树立了丹江房企“第一”的地位。数据显示,牡丹江置业公司不仅在销售额、销售面积,同期增长率实现了重大突破,而且在销售均价上要比周边项目高很多。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售楼处内人头攒动

售楼处内人头攒动

德远牡丹江置业公司能够在当地老百姓心中塑造了一个良好、信得过、负责任的企业形象,得益于公司的战略谋划、产品定位和优质服务。

北方公司在前进的道路上,一直在积极探索,寻求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之路。2008年,公司举上下之力,在牡丹江江南新区开发了总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的江南华府项目,真正实现了由产业链下游的建筑企业升级成为上游开发企业。该楼盘傲居江南板块核心领地,执掌市政府“一江居中,两岸同兴”的南迁战略格局,由伟岸的高层建筑群落构成。与重点学府一中身畔,园内建有一座20000平方米的大型公园,整个项目绿化率高达35%。特别是该项目傲居江南开发区最核心板块,交通、教育、市政、商业等资源一应俱全,打造了牡丹江首席人文花园社区。良好的地理位置、过硬的工程质量、优美的居住环境、贴心的物业服务,让项目成为当地的一大亮点,一经推出便引起了高度反响,沸腾了整个雪乡。而该项目的落成,真正形成了“一江居中、两岸同兴、山水园林城”的城市新格局,实现企业发展与当地经济共同繁荣的宏伟目标。

北京城建德远置业售楼处

北京城建德远置业售楼处

牡丹江江南华府

牡丹江江南华府

江南华府的成功,为公司房地产开发板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为公司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巨大的社会影响力。随后,公司在江南华府的基础上,及时推出了德远天宸项目。

如何继续延续曾经的传奇?公司通过政策研究、战略部署和市场调研,将开发战略与国家政策战略、地区发展方向相结合,与城市总体规划联动推进,充分发挥现代城市建设者的引领作用。在提升企业综合实力、提升现场管理水平的同时,积极把握城市发展命脉,切合百姓需求。特别是2017年年初,牡丹江市委市政府提出“大力发展江南新城”的城市发展方向,牡丹江置业公司借势政策红利,于今年3月份德远天宸一期提前复工建设,于5月份实现德远天宸二期的提前开工。并分别于4月和7月两次火爆开盘,抢占市场先机,抓住市场脉搏,奠定2017年的项目热销的基础。

品牌的号召力日益凸显。7月底,牡丹江置业公司销售额破五亿元;9月中旬,销售额突破7亿元大关,所有楼盘全部售出,创历史新高……不断刷新的纪录背后,不仅是当地老百姓对公司的充分信任,而且也是牡丹江置业公司对于产品定位的准确把握。江南华府定位为刚需型产品,德远天宸项目是改善型产品,是江南华府的升级版。三四线城市居民最不缺的是住房,但是由于经济发展的相对滞后性,这类城市有购买力的居民对改善性需求的住宅渴望程度极高,并且购买力相当理性。以雪城专属洋房定位牡丹江高品质高端形象,抓住中高收入群体,不断扩大圈层影响力,通过口碑营销、高端营销,吸引越来越多的中高层人群的关注,实现整体销售的突破。

物业管理是公司提供优质服务的一大体现。北方公司引入了自有的物业团队——德远物业,关注服务细节,关注客户感受,以物业服务与业主自治模式相结合,全力倾情演绎“科技、平安、人文、亲情、生态”的和谐家园。而该小区打造的“好房子、好环境、好服务、好邻里、好社区”的“五好家园”更是将企业的地产品牌具象化。江南华府小区内,儿童活动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这些健身设施一应俱全;图书柜里各类书籍居民可向物业申请免费借阅;业主结婚,物业会免费为其提供从小区门口到自家楼门口的红地毯、充气拱门的迎宾服务。社区70岁以上的老人过生日,物业人员会带着蛋糕上门祝寿。而整个小区近80种植被的绿化覆盖也让小区的环境得以提升……..

德远物业办公室内挂满了居民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

德远物业办公室内挂满了居民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

“建立开发企业、社区街道、业主自我服务相互交融的多元化服务格局,保障服务品质的持续提升,让广大业主安心幸福生活,回归建筑的本质。”德远物业总经理张伟杰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牡丹江市整体投资意愿低迷、大多数楼盘无人问津的当下,牡丹江置业公司实现了所有楼盘全部售罄,引领了当地房价走势,让广大当地房企“望尘莫及”。

善弈者谋势。蜚声牡丹江的,不仅是北京城建北方公司走在当地标准之前的“国匠品质”,更是公司以可持续发展眼光、北京标准、和本土优势理念交融互进的先进管理理念。

开发施工一体化下的“北京元素”

北方公司谋求“以质取胜”,技术创新、文明施工成为当地建筑企业赶超的对象,很多工序工法甚至被黑龙江省建委专项立案为省内建筑行业硬性标准。两个楼盘希望借助“口碑营销”策略,通过拼设计、拼质量、拼服务,树立了当地建筑业的典范,成就了牡丹江市房企第一的江湖地位……北方公司正在深刻影响着丹江百姓,也许大家都是先认识了城建北方,才认识了北京城建。

如今,“城建北方”的品牌被赋予新的内涵,带动公司以越来越高端的姿态嵌入牡丹江房地产市场。

“现在周围的楼盘都在向咱们的工程看齐,甚至有的已经赶上了咱们项目的标准。”德远天宸项目部项目经理马成锁告诉我们,“当然了,我们也在不断创新思路,优化管理,要保持‘第一’的地位。”

高标准施工,高水平管理,是该项目部“领跑”当地建筑企业的法宝。

作为一家大型的北京建筑企业,项目部真正将“北京标准”带到了当地。

“前两年,渣土车、商砼车灰头土脸的满街跑,灰尘沸沸扬扬,沿着车辙泥印你就能找到从哪个工地出来的。”项目部工程部长王佳鑫笑着说。“从咱们现场出去的任何车辆,都必须经过洗车池冲洗干净才能上路。”牡丹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之一,黑龙江省的第二大旅游中心城市,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很多看似习以为常的标准,在当地却没有形成常规。“北京元素”浓墨重彩,成为北方公司扎根牡丹江的“金字招牌”。

德远天宸施工现场标准高,效果好

德远天宸施工现场

在德远天宸二期施工现场,大门口设置了洗车场,保证进出车辆不带泥上路;裸露地面进行硬化处理,不扬尘,不积水;现场设置可移动式样板区,支撑体系、外墙保温、墙体钢筋、机电安装等多个工序标准一目了然,延续了公司“样板引路”的施工标准。材料堆放区设置明显标识牌,严令禁止材料乱堆乱放,始终保持施工现场整洁有序。可周转定型式安全通道、可周转定型式搅拌机棚及水泥库、可周转定型式钢筋加工棚等设施的应用,让物资材料也“活”了起来,在节约成本的同时,也传承了“绿色环保”的理念。

“江南华府到德远天宸,这么多年来咱们没出过一次伤亡事故”。项目部安全主管崔波自豪地说。项目部紧扣城建集团“强十条”和公司相关规定,从安全体系运转、制度的建立健全、职民工的教育培训等几方面紧抓安全生产,并结合项目部施工实际全面开展安全大教育活动。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演练、每日动员等形式分别组织职民工安全知识培训,保证了安全教育培训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对特种设备、大型机械、施工用电、高空作业和脚手架等专业性较强和危险性较大的项目指定了专人负责,并通过定期检查的形式,保证安全管理落实到位。

工程外观

工程外观

为了保证德远天宸工程施工质量,德远天宸项目部严格按照国家规范和城建集团、公司相关工艺工法的要求,严控产品质量和施工过程管理。现场钢筋、模板、混凝土等材料进场后,均在监理工程师的见证下进行现场取样,确保各项指标符合要求。施工过程中,质检员对每一项工序进行实时检测,完成一项合格一项,不做无用功,不做返工活。砌筑砂浆按配合比进行搅拌,做到“一车一称重、一车一计量”。植筋胶采用注射形式进行注入,先清孔再注胶最后插钢筋,保持了植筋的质量。所有窗台位置均设置通长的板带,避免窗下口应力集中产生裂缝……

“其实这些做法在北京都很常见,只不过在这种三四线城市建筑业发展还没有那么完善,我们就是将‘北京标准’带入当地,形成我们的优势,引领当地建筑业各项管理规范、标准。”项目部总工程师王延波说。

从45天售楼处施工和简装完成,到牡丹江政府部门多次组织观摩团到现场学习,再到如今成为牡丹江市几乎唯一对外接待的建筑工地考察点,这一切的成绩让牡丹江人彻底改变了对“建筑人”的认识。

简单工作做好,就不简单。项目部全体人员深知个中道理。

德远天宸不是个案。河北镇棚户区改造、海口西溪里工程、成都龙樾熙城工程、重庆金隅大成工程、马来西亚精英巴比伦工程等众多海内外项目,已成为北方公司“展示自我”的平台,“城建北方人”将严格的北京标准在异域他乡复制、培育、升级,成为公司开拓市场的“生力军”,打通了“干好在手工程就是最好的营销”这一发展大通道,引来了万科、龙湖、首开、京汉、清华启迪、华夏幸福、凤凰地产、城建地产等众多房地产大亨的精诚合作,成为北方公司“北京元素”吸引力的最好注脚。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