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磁悬浮S1线7条接驳路将通车

2017-11-13 08:21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北京磁悬浮S1线7条接驳路将通车

11月12日,记者从首都之窗获悉,北京市首条中低速磁悬浮线路S1线将于今年底开通试运营,此前,磁悬浮线路与附近交通的接驳问题一直备受关注,交通部门透露,北京将新建7条道路、在石厂站建设5500平方米P+R停车场、新建3个公交场站和7个公交停靠站接驳新线,其中,7条新建接驳道路将在年底同步通车。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S1磁悬浮线路全长10.236公里,全线设站8座,全部为高架站。据了解,S1线共有2座换乘站,分别在金安桥站与地铁6号线换乘,在苹果园站与地铁1号线、地铁6号线换乘,今年底S1线将率先开通石门营站至金安桥站。虽然北京S1线磁悬浮可以与地铁进行同台换乘,但附近的交通接驳也尤为重要。

据了解,S1线附近即将新建的7条接驳道路分别是石厂站车辆段一路、石厂站车辆段二路、石厂站石园北路、栗园庄站新城大街、上岸站雅安路、桥户营站临时接驳道路和四道桥站人行步道。目前,7条接驳道路均已进场施工,门头沟区政府正加快施工进度,以确保年底前顺利通车。

除了接驳道路之外,石厂站5500平方米P+R停车场正在紧张建设之中,力争年底与新线同步投入使用。此外,S1线沿线将新建石厂站、小园站和金安桥站等3个临时公交场站。开通的每个站点都新配建公交停靠站,共计15个。

实际上,自从磁悬浮S1线的建设计划传出以来,社会各界就对这条线路颇为期待。近期,市交通委也对S1线开通后的具体运营情况进行了披露。在票价方面,S1线的计价方式将与北京地铁保持一致,起步6公里内每人次3元,6-12公里每人次4元,12-32公里每10公里加1元,32公里以上每20公里加1元。票价不变、速度更快、建设运营成本较低等也成为了各界颇为期待S1线开通的原因之一。

据了解,北京S1线由北控集团和国防科技大学等单位联合研制,委托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生产,在出资方面,则由北控集团和交通投资部门共同融资,分工负责征地、基础设施和磁悬浮技术设备建设。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