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双十一”快递员“告急” 有外卖小哥客串快递员

2017-11-10 19:07 郑州晚报

来源标题:你以为是来送外卖的,其实人家是来送快递的 双11外卖小哥要客串快递员

近日,饿了么等外卖公司证实,外卖小哥客串送快递已经在试行。双11期间,开门看见穿着外卖服装的小哥给你送快递,你可别惊讶哦。

双11将至,快递公司月薪8000元抢人

据国家邮政局预计,今年双11快件业务量将达到15亿件,同比增长35%。如此庞大的业务量,尽管快递公司已经提前预案招人,恐怕也很难顺利派送所有快件。

而对于快递公司来说,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开始招兵买马。昨日,记者在赶集网发现,招聘快递员的帖子居高不下,月工资为5000~8000元。

“我们已经提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人员也比平时增加了一两成。”郑州一家快递分公司负责人陈先生说。

错时送货,外卖小哥“客串”快递员

外卖小哥中午和晚间比较忙,下午2点到5点较为自由,这一空闲时间段为外卖小哥改送快递创造有利条件。

据了解,饿了么等外卖公司证实,外卖小哥客串送快递确实已经在试行。

双11期间,部分快递公司也将尝试吸纳同城餐饮人力来兼职。美团也会利用业务的间隙,协助快递行业包裹的派送。

月入过万?需不停接单全月无休

昨日,记者采访了十几位外卖小哥,其中大部分表示双11期间并没有“跨界”送快递,“相对送快递,送外卖还是自由一些”。

“我觉得在闲暇时间,帮忙送快递也挺好的,毕竟外卖只是集中在用餐高峰期,其余时间送送快递,还可以多挣点钱。”外卖小哥孙先生则已经选择“跨界”。

近几年,关于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月入过万的消息层出不穷,其实实现月入过万并不容易,需要每天不停接单,并且全月几乎无休才能达到。(记者 赵柳影)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