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低碳雕塑园正式开园

2017-11-10 19:36 经济参考报

来源标题:北京低碳雕塑园正式开园

11月7日, 北京低碳雕塑营闭营暨北京低碳雕塑园开园活动在北京市昌平区马池口镇举办,来自世界环保组织、自科研院所、建筑界、艺术界等一百多位嘉宾见证了用固体废弃物制作的雕塑成果。

“北京低碳雕塑园”的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与会专家认为:“将低碳材料与艺术融在一起是件新鲜事物。”更有专家学者建议在“北京低碳雕塑园”的基础上筹划举办“首届国际低碳雕塑节”及“首届国际低碳雕塑高峰论坛”,将低碳雕塑制作成旅游纪念品,成为“昌平礼物”、“北京礼物”,同时将北京低碳雕塑作品及论文汇集成册,与相关院校合作,在低碳艺术教育上进行探索。主办方表示,“北京低碳雕塑园”持久开展下去,突出低碳,突出文创,突出农民参与的诸多价值,探索新城镇建设的一种新路;并将这次活动的经验总结出来,经过创新促进废旧材料资源化,经过创意使废弃材料高端化,将这种新的模式在各地进行推广。

值得关注的是,农民成为文创的参与者和主力军是北京低碳雕塑园一个亮点。据了解,“北京低碳雕塑园”的技术工人主要是昌平奤夿屯的村民,他们在这个行业工作了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们的作品陈列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和奥运场馆等,国内有近百座大型雕塑是他们用低碳材料制作的。著名雕塑家朱尚熹老师说:“这次低碳雕塑园的活动让我们这些习惯于石雕的艺术家受到了启发,发挥低碳材料的优势,不仅可以变废为宝,而且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艺术的语汇更丰富了。”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刘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