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食药监局2017年第三季度完成3658批次样品抽检 合格率98.8%

2017-11-10 16:0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10日讯 近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2017年第三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的公告。公告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北京市食药监局共完成并公告13大类3658批次食品样品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3614批次,不合格样品44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8.8%。

据了解,北京食药监局在食品监督抽检过程中主要发现了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其他微生物污染。食品中其他微生物污染问题有18批次,占2017年第三季度抽样总量的0.49%。从食品种类看,餐饮食品检出其他微生物不合格情况,主要是大肠菌群。

二是农药残留。食品中农药残留问题有11批次,占2017年第三季度抽样总量的0.3%。从食品种类看,食用农产品存在农药残留问题,主要是毒死蜱、腐霉利、克百威、氧乐果。

三是违规使用禁用兽药。食品中违规使用禁用兽药问题有8批次,占2017年第三季度抽样总量的0.22%。从食品种类看,食用农产品存在违规使用禁用兽药问题,主要是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类代谢物。

四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有5批次,占2017年第三季度抽样总量的0.14%。从食品种类看,蔬菜制品、调味品、糕点等3类食品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分别为二氧化硫残留量、苯甲酸、脱氢乙酸;从标识生产企业地址看,外埠生产的4批次(蔬菜制品1批次,调味品1批次,糕点2批次),北京市生产的1批次(蔬菜制品)。

五是品质指标不合格。食品中品质指标不合格问题有2批次,占2017年第三季度抽样总量的0.05%。从食品种类看,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2类食品存在品质指标不合格问题,主要是碘、水分。从标识生产企业地址看,外埠生产的2批次。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我局已分别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对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的食品经营者进行立案调查。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