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朱光耀:外国投资者投资证券公司等比例放宽至51%

2017-11-10 19: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朱光耀:外国投资者投资证券公司等比例放宽至51%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客户端“国新发布”11月10消息,在特朗普总统访华期间,两国签署了总金额超过2500亿美元的商业合同和双向投资协议。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美元首北京会晤经济成果吹风会。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介绍了两国元首北京会晤在经济领域达成共识的有关具体内容。

朱光耀表示,中美双方就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包括财政、货币、汇率政策,各自结构性改革和全球经济治理有关问题保持着密切沟通。双方将共同努力推动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

朱光耀表示,为落实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相关部署,中方决定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上述措施实施三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将取消对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单一持股不超过20%、合计持股不超过25%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一致的银行业股权投资比例规则;三年后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投资设立经营人身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的投资比例放宽至51%,五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李先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