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企微电影再度登上亚洲舞台 《因为有你》等十部作品获奖

2017-11-10 09: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

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颁奖仪式。长征摄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1月10日讯 近日,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临沧落下帷幕,通过激烈的角逐,由北京国资国企策划制作的《霍林河的风》、《因为有你》、《坐标里的故事》、《温暖的石头》、《爸爸回家》等五部微电影作品荣获“大国工匠”单元的最佳微电影大奖,《蜕变》、《筑梦者》、《阳光下的舞蹈》、《家的距离》、《建匠》等五部微电影荣获优秀微电影奖。北京市国资委获得优秀组织奖。

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颁奖仪式。长征摄 千龙网发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中共临沧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本届“金海棠奖”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4360部微电影作品,还邀请了欧洲、美国、西班牙、泰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影视艺术家、文艺团队参与。

经过初评、中评和总评,最后评选出一等奖40部,二等奖85部,三等奖140部。其中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策划制作的《霍林河的风》、北京建工集团的《因为有你》、北京外企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坐标里的故事》、北京工美集团的《温暖的石头》、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的《爸爸回家》等五部来自首都国企的微电影作品荣获“大国工匠”单元的最佳微电影大奖。同时,北京金隅集团(股份)公司的《蜕变》、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筑梦者》、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的《阳光下的舞蹈》、中国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家的距离》、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建匠》等五部微电影荣获优秀微电影奖。

5

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颁奖仪式。长征摄 千龙网发

记者了解到,金隅集团反映青年工人韩宝国在公司关怀帮助下,逐渐克服了身体的病痛和性格的弱点,最终成长为一名技术过硬、责任心强烈的安全巡检员的作品《蜕变》。北京建工讲述父子建筑人劳模精神与工匠精神传承的影片,用发生在徐伟这一全国劳模与“儿子”的故事,反映建工集团建楼育人的企业文化的故事《因为有你》。工美集团年轻人学玉雕历经辛酸苦辣历程的作品《温暖的石头》、中铁六局反映建设工人为了保证施工进度,在节日前争相留守建设工地故事的《家的距离》、京能集团反应年轻一代员工,努力钻研业务,将工匠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奋斗的《霍林河的风》等获奖作品全部由来自北京国企的普通职工自编自导自演,不但展示了企业干部职工奋发进取、崇德向上的精神风貌,更诠释了首都国企的首善精神、工匠精神、担当精神。

3

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颁奖仪式。长征摄 千龙网发

除了十部微电影斩获大奖外,北京市国资委也荣获优秀组织奖。据介绍,继2015年北京市国资委系统举办首届微电影大赛后,微电影已经成为展现国企职工风采和国企形象的重要载体,各企业职工积极组建各自的微电影团队,制作出众多精彩微电影作品。为深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展示首都国企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干部群众文化生活,创新宣传思想工作方式,市国资委于2017年3月正式启动了以“砥砺奋进,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第二届微电影大赛。本次在临沧获奖的作品也是由市国资委系统第二届微电影大赛选送的。

延伸阅读:

北京市国资委系统第二届微电影大赛 "十佳海报"抢先看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