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龙津药业会是万达回A股的壳吗?

2017-11-10 08:3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龙津药业会是万达回A股的壳吗?

11月9日被市场传出万达商业壳资源的龙津药业,不仅股价异动,同时创出今年单日成交额之最。根据市场思路,龙津药业已成为首选股。不过,截至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稿,龙津药业尚未发布公开消息。

市场:龙津药业昨日成交额接近三周之和

昨天早盘,龙津药业出现异动,股价大幅拉升10.04%。截至收盘,该股成交额高达1.98亿,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其全天成交额接近该股过去三周成交额之和的2.19亿元, 同时过去一年内该股未有涨停,也没有跌停,昨天涨停的关键因素,在于市场推测,该股有可能成为万达商业回归A股的壳,其投资思路则与360借壳江南嘉捷相近。该股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5亿元,净利润3071万元,每股收益0.08元,市盈率144.12。

爆料:龙津药业成万达商业借壳首选?

龙津药业突然成为新宠,与一篇网文有关。11月6日晚,一篇署名“向小田”的公众号文章《我是如何从数千只股票中准确找到360借壳的江南嘉捷的?》传遍网络,其文中指出,一家公司借壳的话,肯定要是财务顾问最熟悉的上市公司,该保荐方保荐过的公司就是潜在目标。按照上文的逻辑,11月8号,也有人发网文号称找到了似乎急于上市的万达商业的壳。

上交所网站显示,大连万达商业地产目前的IPO保荐方是银河证券和中金公司。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前者保荐过的公司有41家,后者中金公司保荐过的公司有68家。2016年,中金公司收购了中国中投证券全部股权,可以发现中国中投曾保荐了11只股票。上述两家公司保荐的股票共计有120家。

对借壳方来说,壳公司的市值越小越好,换句话说,找个小市值的能使得借壳方的利益最大化。现在一般选择壳公司都是在20亿-30亿之间,即便把范围扩大点,把市值50亿以下的保留,50亿以上的剔除。如此就剩下15只个股了。

市场排除掉了创业板公司,因为创业板公司不能借壳,还有一个特点,一般来说,上市不满三年不可能卖壳。一方面,上市不满三年,大股东限售股都还没解禁。另一方面,上市时间不长,很多上市公司没差到要卖壳,市场进一步缩小范围,先排除上市不满两年的。于是剩下的3只个股,便有可能成为潜在的壳资源,它们分别是金河生物、众兴菌业和龙津药业。

这3只个股目前都没有停牌,且不是国企。不选择国企的逻辑,则是国有企业卖壳,过程审批很复杂,要取得实际控制人、国资委审批。按照惯例,由于刚做过融资,账上一堆钱,或者重组过,引入了一群股东,把股本扩大的。这样的标的不适合当壳。公开资料显示,金河生物和众业菌业,分别在2016年2月和8月,各有过一次定向增发。龙津药业上市以后没有融资以及重组行为。所以,龙津药业成为市场的首选。

关注:万达商业IPO之路并不顺利

不过市场同样提出不少反例,这意味着太多不确定仍然存在。如2010年初上市的顺丰控股,壳资源是鼎泰新材。资料显示,鼎泰新材IPO保荐人是国元证券,而顺丰控股借壳上市时的财务顾问是华泰联合。巨人网络借壳的是世纪游轮,而世纪游轮IPO保荐人是光大证券。不过,巨人网络的财务顾问是海通证券。大连万达集团旗下万达商业地产在国内的IPO之路并不顺利。证监会最新IPO排队信息显示,万达商业最新排名为第61位,而一个月前其排位已升至55位,万达的排位在50-60名左右徘徊持续了至少4个月。可以确定的是,万达商业的壳肯定是近期市场投资所讨论的热点。到底花落谁家,走着瞧吧。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刘慎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