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亿阳信通控股股东亿阳集团在微信平台披露不真实信息被上交所监管关注

2017-11-09 17:1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9日讯 11月8日,上交所披露关于对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阳信通)控股股东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阳集团)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

公告显示,经查明,2017年8月22日,有媒体报道称,亿阳信通对外表示,公司已筹备信通雄安人工智能基地等。经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监管问询,亿阳信通于8月24日披露问询函回复的公告称,目前公司在雄安新区未有任何项目建设,且经公司核实,相关报道来源于公司控股股东亿阳集团的微信平台。公司核实后,已要求亿阳集团删除该报道,并在e互动平台上对相关问题做出了澄清。亿阳集团未经公司确认即披露与公司相关的信息,且信息披露不准确。

上市公司的重大经营决策、产业布局等事项,属于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重大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客观,并由上市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披露。上交所指出,亿阳集团作为公司控股股东通过微信平台方式披露与公司有关的信息,且相关信息不真实、不准确,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第2.1条、第2.4条、第2.5条等规定。

鉴于上述事实和情节,根据有关规定,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决定对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予以监管关注。并提醒该公司控股股东应当引以为戒,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规范运作,保证上市公司独立性,认真配合上市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亿阳信通官网显示,公司是2000年7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高科技公司,股票代码600289。主要从事电信与广电网络管理系统、企业IT运营支撑系统、信息安全、电信及互联网增值业务、智能交通等。其控股股东亿阳集团是以IT、能源、资源、新材料和健康产业为主要业务领域的高科技产业集团。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