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商集团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北京市委第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7-11-09 11: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9日讯 11月8日上午,北京二商集团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对集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杰主持会议。

北京二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杰

会上,孙杰同志向班子成员传达了北京市委第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班子成员原原本本通读了《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原文。

孙杰同志谈到北京市第十二届三次全会是深化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的会议,会议任务明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孙杰同志介绍了蔡奇书记报告中提出的六方面重要任务,这六方面重要任务是北京市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细化、实化、具体化,是结合北京实际的再动员,再部署和再落实。孙杰同志强调,无论是党的十九大还是北京市十二届三次全会,都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这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抓好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是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用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171109101943

学习会现场

最后,孙杰同志从五个方面对班子成员及集团系统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要在前期读原文,召开座谈交流会,撰写学习体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学深悟透、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见实效,在集团系统内开展大学习,抓好大宣传,做好集中培训调研工作。要结合《党章》,进一步深入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一些重要的文件,要结合权威导读,专家辅导,撰写理论文章等开展研讨式学习。在学习中,要注重往深里学,往深里悟,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集团理论中心组要专门组织《党章》的学习,组织中层干部集中轮训,领导班子带头宣讲,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支部,进群众,真正做到全覆盖。集团及出资企业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调查研究,在理论与实践结合上下功夫,根据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的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工作要求和任务给合集团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深入一线,深入联系点了解情况,加强工作指导,提出务实管用的工作思路和举措,特别是要结合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和未来发展做好调研工作。

二是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在实施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城市生活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支撑作用,履行好二商的职责和使命。进入新时代,首都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使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蔡奇书记在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报告中强调,北京一定是要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国家的发展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融入到党和国家大的发展格局当中,去谋划北京的发展。北京二商功能、职责的履行与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紧密相连,在“四个中心”建设和履行“四个服务”职能中不可或缺,重中之重,成为“四个中心”建设的一面旗帜,我们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负众望。集团企业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地顺应“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履行好应尽的职责和使命。蔡奇书记在讲话中讲到,建设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要以首善标准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做好“四个服务”,是首都发展的全部要义所在。在政治中心中,二商要做好政治中心的服务保障,履行好党和国家及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的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供应服务保障工作。在文化中心上,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是从集团层面上,要坚持以文兴企,不断将集团食品产业发展,特别是与品牌建设相结合,与文化创意产业、旅游经济相结合,让北京二商成为“两园四馆”文化创意产业引领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升品牌的经济、社会和政治的价值。在国际交往当中,要进一步发挥集团供应服务保障的作用及弘扬品牌文化、老字号转型升级,打造中国食品文化的新品牌来吸引更多的国际友人到二商,了解中华食品,东方文化。在这方面,还是要从机制上、从二商产业的转型升级上,为提高国际交往能力做出二商人的贡献。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当中,特别是在疏解非首都功能、优化增强首都核心功能中发挥作用,展示作为,立足食品安全,城市生活保障,打造北京二商服务新品牌,加强首都城市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在提升首都城市生活服务保障能力上进一步下好功夫。在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当中,发挥二商品牌、市场、渠道、科技、平台及成熟的物流配送运营模式的优势和作用,主动融入党和国家,特别是首都战略发展的大格局当中,系统思考,顶层实际,整体规划,细致研究,找准集团企业在“四个中心”建设和“四个服务”职能中的位置,对标对表,细化措施,在构建“四层体系”、同一平台、全网协同,首都城市生活服务保障新格局建设中,承担更新的任务。

三是坚持创新发展,在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中加快转型升级,发挥引领作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集团十三五规划中,进一步明确了产业定位、功能定位,北京提出要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二商集团要向“高精尖”产业、高端产品迈进,要通过创新增加附加值,提高效益,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蔡奇书记在谈到北京市民对美好生活向往,新需求,新特点时强调了“四性”,即便利性、全面性、多样性、公正性,强调北京要做好三件事,即实施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同时提出北京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特别是供需不匹配,产品供给不足问题,城乡不协调,南北不协调,发展不平衡问题。二商集团要根据主要矛盾发生的变化,充分分析二商集团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突出重点,补强弱项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特别是集团内部发展不平衡,产业发展不平衡,品牌优势发挥不充分,价值体现不充分,集团整体优势发挥不充分等问题,认真研究,为首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特别是在三件大事当中,北京二商要发挥作用,这三个大事里面都有二商的事,包括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食品供应服务保障任务。

四是要坚定不移地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确保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的政治生活,领导干部要参加支部活动,在集团系统内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立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五是要全身心投入、全力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确保今年确定的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按照集团折子工程和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抓好最后50天时间,办公室要梳理折子工程,反馈给各位分管领导,各位分管领导和分管部门要认真研究,全力推进,确保今年任务的完成,并以此作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志。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发挥好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履行好各自的职责,为确保今年任务的完成做好工作。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