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小纸条堵住50万元电信诈骗

2017-11-09 10:40 北京日报

日前,浦发银行北京知春路支行值班人员通过察言观色,成功识别了一起电信诈骗,帮助涉事老人避免了50万元的经济损失。

这位70多岁的老人当日走进知春路支行时神情紧张,要求尽快办理50万元的汇款业务。值班经理当即觉察到老人有些异样。“这么多钱您是汇给谁呢?您家人知道吗?”面对值班经理的询问,老人频频摆手摇头。凭借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值班经理当即判断老人很可能陷入了电信诈骗,但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老人不敢多说一句话。

值班经理灵机一动,拿出笔和纸,写下一行字“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您不要担心,我能帮助您。”老人拿着值班经理递到自己手里的这张字条,好像抓到了救命稻草,眼泪夺眶而出。

在值班经理的引导和安慰下,老人终于写出了汇款的意图。原来,老人在家中接到“绑匪”的电话,说儿子在国外遭遇绑架,要立刻汇款50万元到指定账户作为赎金。老人救子心切,立刻带上家中所有存款赶到银行汇款。而老人不敢多说一句话的原因是“绑匪”要求与老人保持通话状态,监听老人汇款全过程,确认款项完全汇出。

老人拿出正在通话中的手机表示自己身陷危难。值班经理为了打消“绑匪”的怀疑,故意拖延说:“大叔,现在客户太多了,您可能要多等一会儿。”

随后,值班经理立刻与负责人沟通并确认这是一起电信诈骗,在安抚住老人和“绑匪”的同时,银行工作人员立即报警,并配合警方与老人的儿子取得了联系,帮助老人识破了这场电信诈骗,确保了老人的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范晓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