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报告:企业“走出去” 需关注五大风险

2017-11-09 09:56 经济参考报

来源标题:报告:企业“走出去” 需关注五大风险

报告:企业“走出去” 需关注五大风险

11月8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在京发布2017年《全球投资风险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对外投资流量为1961.5亿美元,同比增长34.7%,仅次于美国,其中非金融类对外投资流量为1812.3亿美元,同比增长49.3%。2016年我国对外投资存量累计为1.36万亿美元,排名全球第六,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对外投资领域的重要力量。

《报告》指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应高度关注以下五大风险:一是全球政治格局的深层次变化,从根本上影响全球对外投资环境。二是全球经济复苏不稳定,影响全球对外投资增长。三是部分国家投资鼓励政策减少且更趋严格,给跨国投资带来负面影响。四是恐怖主义等非传统安全风险外溢明显,导致全球对外投资环境恶化。五是中国国际地位提升,引发更多关注,加大了对外投资的复杂性。

对此,中国信保提出以下风险管控建议:一是要强化风险意识,将风险管控理念融入企业文化。二是加强海外投资风险管控体系建设,健全海外投资风险制度体系,完善海外投资风险管理的组织体系,善于运用海外投资风险管控工具。三是加大风险控制投入,提高风险管控技术。四是从源头抓起,在投资前就做好项目风险的识别和评估工作,并制定应对措施,最大程度降低风险管控成本。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王皓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