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开展宣讲 国资国企系统反响强烈

2017-11-09 09: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9日讯(记者 张博)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8日起赶赴各级单位部门开展宣讲,引发众多听众的强烈反响。8日下午,在市国资委专场可以容纳近千人的会场内几乎座无虚席,超过800位来自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巡视员,市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市属企业和中央在京双管企业的主要领导、部分党员干部职工及离退休干部,市国资委系统首都国企职工百姓宣讲团成员,以及市国资委机关处室(含采购中心)部分干部共聚一堂,认真聆听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林抚生做的这场“很及时、很解渴”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巡视员赵林华主持。

11月8日下午,北京市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市国资委系统举办。图为报告会现场。董一鸣摄 千龙网发.jpg

11月8日下午,北京市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市国资委系统举办。图为报告会现场。董一鸣摄 千龙网发

报告紧紧围绕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清楚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既全面准确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又结合国资国企实际、突出重点,为做好系统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提出了思路和要求,对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国资国企各项事业不断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林抚生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林抚生

“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是北京国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的五年,是北京市国资国企改革创新不断深化、企业发展活力大幅提升的五年。”在讲到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时,林抚生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北京“四个中心”的战略定位,提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战略目标,全面部署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做好首都各方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北京国资国企在这一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林抚生要求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坚持学以致用,立足国资国企实际,突出实践特色,加强统筹谋划,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既要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又要谋划安排好明年乃至今后的工作,在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抓好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构建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提高经济发展质量与效益、保障和改善民生、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筹办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各项工作上完善思路、扎实推进,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巡视员赵林华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巡视员赵林华

宣讲报告会在与会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表示,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在市国资委系统形成生动实践,不断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工作,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应有贡献。

“听完宣讲后心潮澎湃,收获颇丰。”来自北京时尚控股集团的李向军说,他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宣讲也为今后在基层做好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提供了指导。

“今天听了这场宣讲,感觉很及时很解渴,在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原文之后,通过宣讲进行深入的讲解,为我们及时、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深、学懂、学透打下很好的基础。”北京地铁公司党委宣传部石柱表示,“下一步,按照要求作为宣传干部我要带头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贯工作,利用多种形式、不同层面的宣贯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线、进班组,覆盖到公司全体党员、全体干部、全体员工,在北京地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作为一名首都国企宣讲员,下一步我将按照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讲师团的具体要求,到企业、进机关、下施工一线,讲好我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精益求精创辉煌’的故事,做好面对面、互动式的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来自北京建工集团的“电梯医生”,也是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的获得者陶建伟饱含深情的对记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一名电梯安装维修技术工人,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创新工作室团队始终坚持以百姓需求、行业发展为工作中心,通过发挥一名共产党员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来实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来实现为大家的生活带来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通过发挥共产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用自己的专业技能,来实现百姓乘构的平安梦!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断奋斗!”

11月8日下午,北京市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市国资委系统举办。图为报告会现场。董一鸣摄 千龙网发(2)

11月8日下午,北京市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市国资委系统举办。图为报告会现场。董一鸣摄 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