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20年中国快递业包装物绿色程度将达50%

2017-11-08 17:51 新华网

来源标题:2020年中国快递业包装物绿色程度将达50%

“双11”已进入第九个年头,近年来,快递积压、爆仓、延误的情况有了改善,邮政局做了哪些工作来保障大家的货物及时到手?这其中又有哪些物流“黑科技”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年的“双11”会呈现哪些新特点?2017年11月7日上午10时,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访谈,回答你所关心的问题。

主持人:在绿色环保方面,“双11”期间快递企业有什么新做法?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 刘君:绿色发展是我们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我理解如果能达到绿色也是行业发展到一个新的境界。中国的快递业发展还是一个初级阶段,仅仅20年的历史。现在绿色发展包括发展过程当中暴露的一些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也是发展当中必然要经历的。绿色问题已经引起社会各界,包括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关注。

现在我们这几年按照社会的诉求,采取问题导向做了很多工作。比如我们制定了行业的快递封装用品的系列标准,建立了快递业绿色发展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基地。使用绿色材质,或者可降解的材质来生产快件包装物。同时,我们感觉到绿色发展是需要上下游共同努力的比较艰巨的工作,我们倡导建立了上下游的产业联盟。在一些企业和局部地区搞了试点工作,总体来讲效果比较明显。

两天前,国家邮政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十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协同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的指导意见》,绿色发展已经上升到国策,相关的一些部门形成一个合力,共同推进、共同解决快递业绿色发展的问题。这个《意见》提出目标,到2020年中国的快递业包装物绿色程度达到50%,我们感觉压力还是很大,还有三年多的时间要实现50%的奋斗目标,确实要经过艰苦的努力。我希望得到上下游产业和行业的理解和支持,大家形成一种共识,共同推动这种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