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廊坊51家基层医院在线直通北京三甲知名专家,减轻虹吸压力

2017-11-08 19:50 新华社

来源标题:廊坊51家医院“直通”北京三甲医院

长期以来,环绕北京的河北廊坊等地患者被大量“虹吸”到北京就医,既导致北京的医院不堪重负,也增加了患者就医负担。记者11月9日从廊坊市政府获悉,通过京廊医疗协作,廊坊51家基层医院可直接与北京阜外、北医三院等三甲医院知名专家开展在线实时会诊,患者家门口可享受北京优质服务,廊坊也有效承接了北京医疗资源“外溢”,缓解北京就医压力。

按照今年北京市卫计委、河北省卫计委和廊坊市政府签署的《关于加快京冀协同发展促进廊坊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京廊在多领域开展医疗合作。廊坊市妇幼保健中心与首都儿研所合作,挂牌成立“首都儿科研究所廊坊儿童医院”。北京佑安医院与廊坊共建“廊坊市重大传染病防治中心(研究中心)”,北京回龙观医院与廊坊合作共建“廊坊市精神卫生中心”,在区域传染病防控和精神卫生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廊坊市卫计委主任杨庆华说,通过合作,廊坊多家医院与北京医院建立协作关系。北京卫计委还支持廊坊有条件的医疗机构与北京网络会诊及诊断中心联网,指导对病人的诊疗。目前,廊坊51家基层医疗机构可直接与北京阜外、北医三院等三甲医院知名专家进行在线实时会诊。未来,北京世纪坛医院将支持廊坊市中心医院建设,突出肿瘤等重点专科;京廊将共建一所高水平、有特色、创新型医院,由廊坊市规划医疗用地,北京与廊坊共同组织实施。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齐雷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