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控烟微信投诉三季度环比增50% 餐馆写字楼居多

2017-11-08 19: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控烟微信投诉三季度环比增50% 餐馆写字楼居多

北京市控烟协会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通过微信举报违法吸烟行为的数量日渐增多,餐馆、写字楼等地投诉较为集中。

中新网从北京市控烟协会获悉,该协会微信号“无烟北京”今年8、9、10三个月时间共收到市民控烟投诉举报2717件,平均每月900起,比上个季度增加50%。

投诉集中的地点排序是餐馆1119件、写字楼和办公场所1011件、网吧122件、其它79件等,“其它”主要包括居民楼楼道和电梯。

据悉,投诉者可以通过扫描“无烟北京”二维码登录北京市控烟协会官方微信,或者通过微信“城市服务”里的“控烟投诉”举报违法吸烟行为。

投诉者可以方便地上传照片,“无烟北京”接到投诉后,在“首都之窗”和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网站上会显示被举报单位的地理位置、单位名称并点亮警灯,被投诉1、2次亮蓝色警灯,3、4次亮黄色警灯,5次以上闪红色警灯,类似网络约车的方式,系统从蓝灯亮起就会通知两名就近的控烟志愿者,及时到被举报单位告知并核实情况,宣传法规和帮助整改。

2015年6月1日,《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正式施行,规定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的室内区域以及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该规定被戏称为“凡是有顶的地方都不能抽烟”。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邱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