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重庆市玉琳茶叶有限责任公司飞检现问题被食药监总局出具警示函

2017-11-08 14:2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8日讯 国家食药监总局11月7日公布了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警示函(2017年第74号)。文件显示,重庆市玉琳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在受检过程中被发现厂区内个别区域有积水、鲜叶摊凉区与粗制间有门,无有效隔离措施、生产加工设备表面有积尘及残余茶叶、分析天平未能提供检定证书四项问题。

据了解,2017年9月19日,食药监总局组织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监管人员与专家组成飞行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以及《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茶叶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技术规范的规定,针对监督抽检发现的问题,对该公司进货查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飞行检查。

检查发现,重庆市玉琳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个别区域有积水。不符合GB 14881第3.2.3条款关于厂区内的道路应铺设混凝土、沥青或者其他硬质材料,空地应采取必要措施,如铺设水泥、地砖或铺设草坪等方式,保持环境清洁,防止正常天气下扬尘和积水等现象的发生的要求。

鲜叶摊凉区与粗制间有门,无有效隔离措施。不符合GB 14881第4.1.1条款关于厂房和车间的内部设计和布局应满足食品卫生操作要求,避免食品生产中发生交叉污染的要求。

生产加工设备表面有积尘及残余茶叶。不符合GB 14881第6.2.2条款关于生产、包装、贮存等设备及工器具、生产用管道、裸露食品接触表面等应定期清洁消毒的要求。

分析天平未能提供检定证书。不符合GB 14881第9.2条款关于检验仪器设备应按期检定的要求。

国家食药监总局表示,针对此次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重庆市玉琳茶叶有限责任公司未提出异议。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将检查情况反馈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该公司要积极配合辖区监管人员的调查处置,针对查出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于2017年11月20日前将该公司整改及查处情况报告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并适时向社会公开。

工商信息显示,重庆市玉琳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于2001年3月19日注册,注册资本500万元,注册地址为重庆市永川区大安街道办事处花果山村杨柳村民小组。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茶叶(绿茶、花茶)生产、加工、销售等。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