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飞行检查发现十项问题 福建安溪宝隆茶业有限公司收警示函

2017-11-08 11:4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8日讯 11月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信息显示,福建省安溪县宝隆茶业有限公司因被飞行检查查出十大问题,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出的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警示函。

信息显示,2017年9月5日,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监管人员与专家组成飞行检查组,对福建省安溪县宝隆茶业有限公司进货查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飞行检查。

经查发现,该公司毛茶采购未能按照该公司质量管理文件6.2采购验证制度的要求定期进行农残及重金属等项目的委托检验;现场检查时该公司仅能提供部分毛茶的验证记录表,未能提供毛茶供应方相关来源索票;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能提供每一批次毛茶原料进厂检验记录。

除此之外,飞行检查还发现,该公司存在现场检查时包装车间内查无生产日期打码机;三楼生产车间部分墙壁有漏洞,未完全密闭;外包装车间与卫生间相通;辅料仓库部分辅料未离墙离地;辅料仓库内堆放有杂物,一楼辅料仓库内外包材未做区分,且未见内包材杀菌消毒设备;实验室缺乏称量砝码;实验室未做留样;实验室缺乏检验流程图且未见检验迹象;现场在该公司一楼辅料仓库罐装茶叶外包材上标签上未标示产地信息等问题。

针对此次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该公司未提出异议。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将检查情况反馈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同时,督促该公司要积极配合辖区监管人员的调查处置,针对查出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

公开资料显示,福建省安溪县宝隆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2月25日,法定代表人是陈亚文。资料显示,该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生态种植、初制、精制、加工、销售及茶叶包装开发、设计、生产为一体的茶业企业。目前拥有天然无公害铁观音茶园800多亩。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