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银泰in88清退商户转型写字楼

2017-11-08 09:29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银泰in88清退商户转型写字楼

11月7日,北京商报记者独家了解到,王府井银泰in88突然清退商场三层、四层的大部分商户。据悉,此前银泰in88已历经多轮高层流动和转型尝试,但一直客流稀少、经营不善。自今年9月新管理团队上任后,银泰已决定放弃强撑商场业态,计划将银泰in88四至八层的原商户全部清空,改做写字楼。

大量商户正在被清退

北京商报记者获悉,王府井银泰in88正在集体清退三层、四层的商户。三层与商场签订短期合同的商户,已经在10月底集体被清空,四层还剩下部分服装商户在维持营业,但已接到撤店的相关通知,其中不乏合同尚未到期的商户。记者在现场走访看到,目前,银泰in88的三层商户大部分已经撤离,三层被大面积围挡隔住,四层还有少量服装品牌,客流稀少,仅个别餐厅在中午时稍有人气。

北京商报记者从六层一家运动俱乐部商户处了解到,不仅三层、四层的商户在撤店,银泰in88五至八层的商户也听说了将被清退的消息。该商户告诉记者,俱乐部在工作日几乎没有生意,仅在周五至周日有些会员会过来,营业状况一直是亏损。因此当听说要被商场清退时,虽然合同还没到期,他们也不打算再坚持下去,接下来会与商场谈判违约赔偿的问题。

许多商户对银泰in88突然单方面终止合同的做法表示不满。一位不愿具名的服装商户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他们为了自己的门店在装修、人力等各方面投入了大量资本和精力,商场却把自身的运营管理问题嫁接给商户。据他介绍,自从入驻以来,银泰in88的客流量就一直提不上来,大部分店铺一个月的销售额仅在两三万元,尤其是近日商场三层被围挡后,更是阻断了客流,门店最近几天的销售额几乎为零。他表示,现在商场里已经没有了经营氛围,“坚持下去也是赔本”,但是临时接到清退通知,他们一时间很难寻找到合适的新店址,即使拿到违约金也弥补不了损失。

新管理团队决定转型

当商场实际经营状况迟迟未达预期时,尽管可能会损害到部分商户的利益,但转型调整是必然之路。北京商报记者从银泰in88市场部方面了解到了该商场改写字楼的计划。银泰in88方面表示,商场确实正在清退商户,银泰in88的整体业态将进行较大调整,计划B1至三层还是商场,目前四层至八层的餐饮店铺将会统一调整至三层,四层至八层将会调整为写字楼。

一位银泰in88内部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商场改为写字楼后,就不用再担心商户的经营业绩了,收益更为稳妥。他表示,写字楼以每平方米六七元的租金价格肯定能租出去,而且是在王府井商圈的地理位置,往高了甚至能租到每平方米十几元,怎么着也能旱涝保收。

内部人士消息,银泰in88今年9月上任了新的管理团队,也一并带来了集团“弃商场改写字楼”的计划。

事实上,从2008年开业到今,银泰in88已经历多轮高层人事变动。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2008年8月,银泰集团与韩国乐天集团各持有50%的股权,北京乐天银泰百货开业,但由于韩系品牌认知度不高,乐天银泰百货运营持续巨亏。2009年,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以1元的价格买下乐天银泰百货50%的股权,当时的商场已经在逐渐清除“韩式”印迹,转型高端精品定位。2014年,商场正式更名为in88,确立了走高端奢侈品的路线。

几次管理层变动和转型都未扭转银泰in88的业绩。据内部人士透露,近年来银泰in88不仅整改环境引进餐饮商户、与市政申请打通地铁等,此次还调来了杭州城西银泰城总经理何相国等核心高管来“拯救”,可谓费了很多心思,不过银泰in88弃商场改写字楼的做法是否真的有效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出结果,商场整修调整、商户违约赔偿等一系列问题,则需要银泰in88首先面对和解决。

中购联购物中心委员会主任郭增利认为,银泰in88从商场改做写字楼从决策角度讲不难被理解。一方面,王府井商圈的竞争格局与银泰in88刚开业时相比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周边商业体越来越多,银泰in88经过几次优化升级后仍然不温不火,再继续下去只会面临更大的收益压力。另一方面,目前北京市的商务氛围很浓,大企业进驻比较踊跃,好的写字楼收益水平表现较好,为了尽快摆脱银泰in88目前的状态,更安全、有效的途径就是改做写字楼。

商场定位与需求差异大

与热闹的王府井步行街仅几分钟路程,客流量却是“冰火两重天”。一位银泰in88服装商户向北京商报记者感慨,银泰in88就像一个吸客“死角”,店铺里一天能有十几个人来已是极限。

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分析,王府井大街上客流量很大,但是以游客居多,游客的购买力基本都流向街边的旅游特产店,而银泰in88一层高冷的奢侈品牌又令大部分本地居民望而却步。

与此同时,银泰in88所处王府井商圈的奢侈氛围也在逐渐走弱。郭增利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近年来王府井商圈奢侈品已经弱势。一方面,北京市的国贸、金融街商圈已经形成了奢侈品地标。另一方面,王府井商圈的客流构成主要是本地人和游客,他们并不是高端消费的核心人群,而以与银泰in88一街之隔的APM商场为例,其主打的都市潮流、家庭体验类等元素,反而吸引了大量本地消费者。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