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又到招聘旺季 知名私募积极招兵买马

2017-11-08 09:15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又到招聘旺季 知名私募积极招兵买马

今年A股市场展开一轮结构性行情,注重基本面、价值投资的私募机构赚得盆满钵满,规模也水涨船高,发行了不少产品。在业绩和规模双提升背景下,淡水泉投资、高毅资产、乐瑞资产、清和泉资本、富善投资等业内多家知名私募积极招兵买马,扩充投研团队实力。同时,私募基金的总规模今年突破10万亿元,在资管行业中的名气和地位大幅提升,不少应聘者甚至大批应届生都摩拳擦掌,希望进入私募行业一展身手,跟投资老将学习。

“我们最近正在校园招聘,情况非常火爆。现在私募越来越进入主流视野了,以前名校的学生基本都倾向于公募,但现在像我们这么年轻的公司,都收到了那么多简历,领导面试都累坏了。”北京某“公奔私”私募机构市场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最近是秋季招聘的最佳时机,他们通过网络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已经收到了200多份简历,初筛面试30多个,大部分是名校学生。

记者了解到,最近确实有很多私募机构,尤其是“公募派”私募,都在大力度招兵买马,他们比较偏爱应届生,希望吸纳“新鲜血液”,自己培养人才做研究。

除了线上招聘,有的私募干脆走进校园,搞起了宣讲会,传播理念。上海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前不久在国内某知名高校做投资讲座交流,同时开启了高毅2018年校园招聘。神州牧基金最近在国内几所高校召开宣讲会,研究部总经理亲自上阵,希望招符合要求的学生,培养投研力量,他们还和某高校博士后工作站合作,招聘研究员。另外,北京某大型私募机构除了在国内招人,还在海外招聘优秀人才。

不只是私募机构招聘热情高,现在大量金融行业的求职人员也不再仅盯着银行、券商、基金等金融机构,而是纷纷向私募投递简历。“我们投研领导说,面试的时候明显感觉到这些名校的学生在考虑私募与公募各自的优势,而以前的学生不太清楚私募是做什么的。”北京某中型私募渠道人士表示。

中基协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底,私募基金管理人为2.12万家,管理基金6.15万只,总规模高达10.32万亿元,在大资管领域已经占据重要分量。在私募被纳入正规军,行业监管体系逐步建立的过程中,投资者对私募的认知度大幅提高。

翻阅各家知名私募的招聘广告信息,岗位包括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交易员、渠道经理等。记者发现,私募基金对人才的要求非常苛刻,他们更青睐于具备“金融+理工科”复合专业背景的学生,而且招聘的应届生往往集中在清华、北大、人大、复旦、上海交大等知名学府,要求英语表达能力强,学历要求硕士以上。

“我们的招聘需要经过几轮笔试、面试,之后还会让应聘者来实习,在考察期内,要求对某个行业进行研究,只有能写出较好的研究报告,逻辑思维较强、研究能力不错的学生,我们才考虑最终留下来。”前述北京中型私募渠道人士表示。(记者 吴君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