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家庭自制美食:父爱馅饼

2017-11-07 09:43 广州日报

来源标题:父爱馅饼

朋友驱车10公里 只为吃一口馅饼

倪生是一位好爸爸,他下厨完全是为了儿子。儿子以前不大爱吃饭,却偏偏喜欢吃奶奶做的馅饼,每次都能吃上一大块。倪生发现了这事以后,就坚定了做猪肉馅饼的想法。

刚开始,他在家琢磨,凭着孩时的印象,学习着做。当他还年幼时,他常常在厨房看着妈妈做饭菜,那技法烂熟于心。成功做出馅饼以后,他又开始琢磨学习制作包子、馒头、饺子和面条等面食类食品。

现在,倪生的馅饼在朋友圈里很抢手。有一次,他刚把馅饼往朋友圈上发,马上就有朋友从10公里之外驱车赶来吃馅饼。后来,馅饼把孩子的同学们也吸引住了,家长们纷纷前来取经。

如今,一到周末,孩子们便聚在一起玩,家长们就在厨房做馅饼,刚出炉的馅饼热烘烘的,皮脆,馅香,孩子们都特别喜欢。

材料

高筋面粉200g、猪的五花肉175g、纯净水250ml、小白菜和大葱适量、花生油少量。

做法

1.高筋面粉加水后慢慢搅拌,再分两三次搅拌。

2.放在室温25℃左右,要醒半小时。

3.切大葱与小白菜,将两者切到很碎。

4.将五花肉,切剁成极小的碎粒。

5.将葱、猪肉、酱油、盐、花生油放在一起捞一捞。用筷子搅拌,猛烈一些,直到闻到肉馅的香味,再放入大白菜,搅拌入味。

6.将醒发好的面团拿出来揉,揉好了以后将面擀成一块饼,放入馅料,再包起来,用擀面棍反复压平。

7.在电饼铛中下一点油,面团放在中间,狠狠压下去,将其压平。尤其边上,一定要压薄。预计5分钟左右翻过另一面。两面皆熟,即可。

小Tips:

1.馅要多,皮要薄,才好吃。否则咬到嘴巴里都是皮的味道。

2.馅饼的口味是可以变化的,倪先生经常做的是大白菜猪肉馅、韭菜猪肉馅和马齿苋干猪肉馅。

大白菜或者娃娃菜这种口味较淡的菜,可以放一些自己喜欢的调料,比如蒜、生姜、辣椒、十三香、五香粉、芝麻油等,增加风味。韭菜肉馅因为本身韭菜味道浓郁,因此可以不用加重口味的调料,不妨放一些小虾米干。马齿苋干就是把马齿苋煮熟后晒干,切碎泡水,沥干水和碎猪肉搅在一起,放入调味。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曾繁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