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信用卡创意营销瞄准粉丝经济 目标倾向年轻群体

2017-11-07 09:10 中国网

近日,“番茄炒蛋”视频刷爆朋友圈,招商银行留学信用卡凭借一个微电影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亦达到了良好的推广效果。事实上,对于传统业务信用卡而言,银行早已开始转型,明星代言、娱乐营销,年轻人喜欢什么,信用卡就专注于什么,年轻客群被多家银行看成为新的增长动力。

《2017年轻人消费趋势数据分析》显示,2016年,全国年轻人人均收入为6726元/月,月均支出为4386元/月,月收入在8500元以上的占比达到53%。月入4000元以上的年轻人办理信用卡的比率超过了76%,在贷款方面,全国年轻人贷款按年龄比率来分,18岁到25岁是29.6%,26岁到35岁是49.1%,消费最多的品类是电子产品。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苹果新手机上市,银行如此激动。

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从该行信用卡大数据来看,消费群体新增较快的主要集中在25到35岁年龄段,而信用卡营销的定位也会向这部分人群倾斜。

近日,浦发银行信用卡正式宣布牵手张艺兴担任其品牌代言人,并同步发行“一心卡”, 为了进一步“入侵”粉丝群体,于近日又正式推出了“Xback一心卡”限量版,X-Back是张艺兴给粉丝们取的爱称。据悉,该卡卡面设计是以张艺兴2017全新个人专辑《SHEEP》内页图片为灵感,加载金属油墨工艺。

事实上,从2015年起,浦发信用卡便开始从战略角度进行娱乐产业的布局,通过线上线下、同业异业联盟,借助电影、话剧营销、演唱会项目合作等形式,在市场活动和产品开发上融入“娱乐化色彩”。

无独有偶,零售大行招商银行也将目光瞄向了粉丝经济,今年5月,招商银行信用卡推出的首张真人明星信用卡——招商银行ELLE信用卡井柏然版,也引起了市场关注。

除了营销方式的改变,各家银行亦开始借势营销,iphoneX上市,不少银行摩拳擦掌,除了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信用卡分期火爆,工行融e购等平台热卖苹果,浦发银行还借势开展苹果手机的实物理财,中信银行开展推荐办卡送手机的活动。

根据中信银行规则,当月成功推荐30位新客户,奖励iPhone X手机一台,不用钱便可以白拿手机,中信银行的营销着实吸引眼球。

浦发银行的先机理财也借势iPhoneX。浦发银行公告称,登录/开通浦发银行直销银行账户后,即可免费领取“先机理财-iPhoneX”爆款产品抢购权益码,凭借权益码在指定时间抢购特别定制的iPhoneX手机实物支付型理财产品。

根据2017年第八期同享盈之先机理财计划要求,购买30万元理财产品,产品期现255天,产品收益为iPhoneX(256GB)公开版手机一台(价值9688元),两种颜色随机发货。购买2017年第9期同享盈之先机理财计划,产品金额限定为15万元,理财期限355天,产品收益为iPhone 8Plus(64GB)公开版手机一台(价值6688元),三种颜色可供选择。该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风险属于较低级别。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作者:毛宇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