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德奥通航重组失败遇扭亏难题

2017-11-07 08:20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德奥通航重组失败遇扭亏难题

与珍爱网“联姻”告吹的德奥通航(002260)在复牌首日便遭遇跌停。实际上,对于德奥通航而言,此次重组似乎也是公司在主营业务遭遇瓶颈之下的“自救”之举。重组落空,对于预计全年亏损的德奥通航而言,未来如何扭亏成为公司面临的问题。

11月6日,收购珍爱网告吹复牌的德奥通航,遭到投资者“用脚”投票。交易行情显示,德奥通航以跌停价开盘,在巨大抛售压力之下,公司股价全天封死在跌停板上。截至下午收盘,收于20.79元/股,下跌10%,尚有约20.85万手卖单在卖一席位上等待出逃。整体来看,11月6日,德奥通航全天成交金额为326万元,换手率为0.06%,20.79元/股的股价创下2016年以来德奥通航股价新低。盘后深交所公布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抛售德奥通航股票的席位上出现机构的身影。具体来看,处于卖一、卖二席位的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二者分别卖出公司股票约143.45万元、93.56万元。剩余席位则均为游资,其中渤海证券天津营口道第一证券营业部卖出公司股票约41.58万元,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江苏大厦证券营业部则卖出约39.09万元。

在市场人士看来,德奥通航股价大跌除与复牌补跌有关外,与公司筹划的“联姻”珍爱网的重组事项告吹也不无关系。据了解,德奥通航因筹划重大事项,自2016年12月19日宣布停牌。随着重组进展的推进、交易方案的出炉,德奥通航表示将收购珍爱网。在交易完成后,珍爱网将成为德奥珍爱的控股子公司,德奥通航通过德奥珍爱间接控制珍爱网。然而,在筹划逾10个月后,因重组标的原VIE架构下境外股东珍爱(开曼)及珍爱(BVI)各自的股东/股东会及董事/董事会未能批准此次交易,公司与珍爱网的重组事项最终终止。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重组之初,投资者给予了颇高的期待。彼时,对于此次交易,德奥通航表示是通过收购珍爱网,在原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进入庞大的互联网婚恋行业。同时,此次交易对上市公司主动进行战略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另外,业绩承诺方做出的业绩承诺也颇为亮眼,珍爱网三年累积承诺净利润不低于7.25亿元。令投资者感到遗憾的是,此次重组最终还是无奈告吹。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