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360借壳江南嘉捷催热相关主题 11只受益股或迎布局良机

2017-11-06 16:54 证券日报

江南嘉捷11月2日晚间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草案),拟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方式,504.16亿元收购三六零(即“360”)100%股权;另将公司全部资产、业务等一切权利与义务划转至子公司嘉捷机电,并16.9亿元现金转让嘉捷机电 90.29%股权,其剩余9.71%股权以1.82亿元资产置换方式转让予三六零全体股东。360公司致力于用创新的技术和产品解决用户的互联网安全问题,已成为我国领先的互联网广告及互联网增值服务提供商之一,是我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和产品提供商。

据业绩承诺,重组实施完毕后,360公司2017年至2019年预测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亿元、29亿元和38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周鸿祎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对此,东方财富证券认为,360借壳方案出炉有望重塑国内产业格局,提升网络安全板块的整体估值,对直接或间接参股360的上市公司股票股价有较大提振,相关受益股有望迎来布局良机。

进一步看,直接或间接参股360的A股标的包括天业股份、雅克科技、电广传媒、炬华科技、中南文化、中信国安、浙江永强、三七互娱、爱尔眼科、江南嘉捷、绿地控股等11只个股。上周五,上述360概念股表现十分强势,其板块整体上涨达到2%,在可交易的10只成份股中,除绿地控股下跌外,其余的9只概念股全部实现上涨。其中,天业股份、雅克科技2只概念股实现涨停,电广传媒也大涨6.03%,炬华科技(3.88%)、中南文化(3.18%)、中信国安(2.32%)、浙江永强(1.41%)、三七互娱(0.45%)和爱尔眼科(0.21%)等个股也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上述直接或间接参股360的相关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业绩也有望获得提升。统计发现,截至目前,上述11家公司中,有4家公司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这4家公司业绩全部预喜。其中,中南文化、三七互娱预计2017年年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50%,分别为120.00%、63.53%,雅克科技2017年年报业绩有望续盈,浙江永强2017年年报业绩有望略增。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平安证券表示,作为国内网络安全及互联网领域的龙头企业,360公司的回归无疑是资本市场备受瞩目的一个重要事件。如360最终能成功登陆A股并带动优质中概股集体回归,则将带动A股科技板块步入长期成长通道,是我国科技行业的一项重要利好。对于A股的投资建议方面,除中广传媒、中信国安、天业股份等直接或间接参与360私有化的A股上市公司外,建议重点关注启明星辰、绿盟科技、美亚柏科、数字认证等信息安全公司,一是因360回归A股产生的情绪提振可能带来事件投资的机会,二是国家对信息安全产业的重视也可能使得上述公司受益。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任小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