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许勤: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创新发展高地

2017-11-06 13:38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许勤: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创新发展高地

河北日报消息,11月5日,河北省省长许勤在石家庄会见了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主席罗伯茨一行。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罗伯茨主席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北省情。

许勤表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和“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的要求,我们将聚全国之力建千秋之城、聚全球智慧建未来之城。雄安新区是创新的土地,真诚欢迎所有愿意到新区发展的科学家。河北愿与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共同探讨在雄安新区设立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创新论坛和国际应用科学大奖、建立诺贝尔奖得主中国实验室、建设诺贝尔奖得主科学小镇等。希望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与河北共同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创新发展的高地、顶尖科学家聚集的土地、为人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区域。同时,希望双方在河北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

罗伯茨表示,当前年轻科学家已经成为全球科技创新的主要力量,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一直致力于为年轻科学家提供发展平台和创新资源,鼓励支持他们创新开拓。现在我们汇聚了一批对到中国发展感兴趣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和年轻科学家,探讨与河北共同在雄安新区设立科学实验室,为他们提供研究平台和良好环境,努力在前沿技术领域取得更大突破。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