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关消费者的天花板!北京东城工商分局查扣涉嫌侵权石膏板材近千张

2017-11-06 11: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6日讯 为了严打商标侵权行为,净化辖区市场环境,11月3日,东城工商分局联合北新建材打假办工作人员,开展了建筑材料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D85A1937_副本

东城工商分局开展建筑材料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根据前期摸排及投诉举报情况,东城工商分局从三部门抽调24名执法干部组成专项检查执法队,分成三组开展拉网式排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在某小区建筑施工工地发现堆放有大量涉嫌侵犯“龙及图”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石膏板材,经随行的商标权利人现场辨认,证明涉嫌假冒的产品,均非商标权利人生产或许可生产的产品。执法人员当场对侵权商品予以扣押,查扣涉嫌侵犯“龙及图”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石膏板材952张,并对施工方下发询问通知书。

记者了解到,在查看施工方进货凭证时,东城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发现,现场查获的石膏板材来自于北京某郊区,随即派出一队人员开展商标侵权“溯源”行动,力争实现源头管控。当工商干部根据当事人提供线索对进货地点进行实地查看时发现,进货方已经变成空场。

D85A1914_副本

涉嫌侵犯“龙及图”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石膏板材

据了解,石膏板作为常用建筑装饰材料,通常被用做居室天花板。假冒伪劣的石膏板不仅会在功能上易开裂下陷,还会恶化居室环境,生产加工时产生的粉尘,更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东城工商分局此次执法行动,守护了消费者的天花板,有效维护了辖区建材市场秩序。

initpintu_副本

“龙及图”石膏板背签对比。(左为正规产品,右为涉嫌侵权产品)

下一步,东城工商分局将加大对商标侵权案件源头的追溯力度,对商标侵权商品的生产、销售等环节开展全链条打击,不断强化商标保护和执法力度,有效遏制商标侵权和制售假冒伪劣行为。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