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iPhone X原来是黄牛的“坑”

2017-11-06 09:1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iPhone X原来是黄牛的“坑”

苹果iPhone X首发盛况空前,不过原本想借机囤货大捞一笔的黄牛们恐怕早已哭晕在厕所。

上周五,iPhone X正式开卖,作为苹果iPhone十周年的纪念版,这款手机在预售时间便抢到了头条,各大渠道捷报纷飞。iPhone X由此被果粉们称为“史上最贵最难抢的iPhone”。

这些信息刺激着黄牛们的神经。此前有小道消息称,高配版首批货已经被炒到2万元,价格翻了一倍。不过,事实证明这只是黄牛们的一厢情愿,目前来看,iPhone X虽然紧俏,但缺货情况并没有想象中严重。

中国作为首发市场之一,当日尽管采取先预约后取货的方式,但苹果在华的各大直营店前还是重现了许久未见的排队盛景。而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地更是排起长龙。

综合各种渠道信息,首发当日,黄牛们从加价1000元、700元、500元……直到100元,一直在跌,下午就卖不上价了。有网友调侃说,iPhone X成功地完成了毁黄牛任务!而黄牛的内心独白一定是:说好的饥饿营销呢?

黄牛只是小插曲,真正的赢家是苹果。得益于iPhone X的热销,华尔街的各大研究机构都提高了对苹果下一季业绩的预期。苹果市值也一路高歌猛进。11月3日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创下新高,市值一度触及9000亿美元大关。

苹果公司上周五公布的季报表现远超预期,几大主要产品销量全面增长。这也是苹果两年来最亮丽的一份成绩单。

iPhone 5发售的2015年,苹果手机在中国销量井喷,但2016年起便告别了高增长,一方面固然因为中国手机军团的强势崛起,另一方面是苹果在产品创新上更趋于保守。但令苹果欣慰的是,市场在反弹。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苹果在中国市场份额提升到了10%,高于去年同期的8.5%。

而作为每次新款iPhone发售后的“既定节目”,各种“虐机”行为也开始上演。比如,iPhone X的“齐刘海”一直饱受网友吐槽,已经有国外牛人用切割机将其处理掉,还有人为了验证是否抗摔狂摔不已。咳咳,这么贵的手机,你们不心疼吗?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焦立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