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启动"119安全消防月" 市民可到消防中队参观体验

2017-11-03 17:22 未来网

来源标题:北京启动"119安全消防月" 市民可到消防中队参观体验

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谢青)今年的11月9日是第二十七个“119消防宣传日”,记者从北京市消防了解到,近日将以“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为主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宣传月期间,北京市所有消防中队将举行开放日活动,辖区单位员工、社区居民、学校师生等可以到就近的消防中队学习参观体验。同时,市民朋友也可以去各区的消防博物馆、公共安全馆、防灾馆、队史馆、科普教育基地等地参观体验等。

“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北京消防供图)

北京市消防表示,针对历年冬春季火灾多发高发的特点,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维护火灾形势稳定,既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现实需要,更是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客观要求。

记者了解到,119宣传月期间,北京市消防将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全市各区、乡镇、街道均举办供市民参与的119主题宣传活动。

例如,东城消防组织“老旧小区平房院落消防送平安”活动;朝阳区通过“掌上119”手机APP举办“蒙牛杯”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海淀消防围绕“校园安全”开展的系列活动同样精彩纷呈。

同时,北京消防官方微博、微信将开设为期一个月的#全民消防 我代言#、#我和消防车合个影#、#我消除了一件身边火灾隐患#等三个有奖互动话题,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

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和北京交通广播在《警法时空》节目里,将共同推出为期一个月的《联动119》栏目。节目中,将由各区消防支队的支队长为听众朋友详细介绍典型案例,分析火灾原因,解读防范对策。

全面推动“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公益行动,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代表作为消防宣传公益使者,主动参与“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公益行动,他们有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有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更多的是热心公益、关注消防的社会各界群众代表。11月份,这些接地气的消防公益宣传海报将集中出现在我们身边,时时提醒我们“关注消防、平安你我”。

北京消防提示市民朋友,请特别留意用火、用电的安全,防范乱扔烟头引起的火灾,警惕电器故障引起的火灾;一旦发生火灾,及时拨打119,正确自救、施救,力争把火灾消灭在初起阶段,减少人员和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