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工信部:工业企业内网改造升级 推进工业领域全面部署IPv6

2017-11-03 15:24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工信部:工业企业内网改造升级 推进工业领域全面部署IPv6

中国网财经11月3日讯 国新办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介绍《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 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表示,工业互联网包括三大体系,网络、平台和安全,其中网络是基础。可以说工业互联网的网络体系形成了工业智能化的“血液循环系统”。目前工业互联网的性能还满足不了将来工业智能化发展的需要,因此《指导意见》中将建设网络基础设施作为一个重点工程加以推进。这方面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重点内容:

一是工业企业内网改造升级。因为我国工业企业发展水平差异较大,很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数字化、网络化基础非常薄弱,因此需要通过实施工业企业内网改造来推动工业企业内网的IT化、扁平化、柔性化,从而打通信息孤岛、数据烟囱,为更广泛的互联互通,为先进制造业的深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加快工业企业外网建设。重点加快推进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与改造,扩大网络的覆盖范围,优化升级国家骨干网络,为实现产业链各环节的泛在互联与数据顺畅流通提供保障。同时,我们还进一步要推进连接中小企业的专线提速降费,降低中小企业信息服务的成本,支持大中小企业的融通发展。

三是推进标识解析体系建设。标识解析体系赋予工业互联网的每一个机器和产品“身份证”。在这项工程中要推进实现供应链系统和企业生产系统精准对接和人、机、物全面互联,进而实现跨企业、跨地区、跨行业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促进信息资源的集成共享。

四是推进工业领域全面部署IPv6。我国的IPv6发展起步比较早,但与发达国家相比目前普及率还不高,我们也希望以发展工业互联网这一契机,在工业企业的网络化改造建设的同时,同步推进工业领域IPv6的发展,来满足工业智能化发展对海量地址的需求。

“因此,主要通过以上四项工程,打造一个支撑产业发展的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的网络。”韩夏称。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