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网贷平台加速瘦身 正常运营不足两千

2017-11-03 09:27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网贷平台加速瘦身 正常运营不足两千

随着一个月封闭期的结束,某网贷平台的投资人小谢又把到账的3万本金和198元的利息复投了回去,“复投比较省事,收益还不错,也比较稳健。最重要的是,投资能让我有储蓄习惯。”

小谢不知道的是,就在她上一笔投资结束封闭期的时候,又有29家网贷平台从正常运营的队伍中退出了。根据网贷之家最新发布的《P2P网贷行业2017年10月月报》显示,截至10月底,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跌破2000家,下降至1975家,相比9月底减少了29家,相比一年前则整整减少了179家。

分地区看,广东、北京、上海、浙江四省的正常运营网贷平台数量超过百家,分别为413家、380家、273家、229家,合计占所有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65.6%。铜掌柜副总裁金少策认为,在监管日趋收紧、政策更加细化落地的合规整治阶段,行业风险加速出清,必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平台因为难以达到监管要求或者难以承受合规转型的高昂成本,纷纷被动或主动选择退出,这是行业走向规范过程中必将发生的现象。他预估,这一阶段将会持续到2018年年中,届时,网贷行业将进入成熟期,能够存活下来的平台将不足千家。

从成交量来看,10月份,网贷行业总的成交量为2183.94亿元,环比减少7.12%。贷款余额保持平稳上升,当月为11663.55亿元,增速有所放缓,环比增长1.81%。投资人和借款人是网贷行业的重要两端,继8月借款人数首次超过投资人数以来,这一差距进一步扩大。10月网贷行业的活跃投资人数、活跃借款人数分别为431.3万人、445.97万人。

51公积金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陈卿表示,传统的金融体系覆盖的人群较少,互联网金融的兴起,使得剩余的多数群体的借款需求被有效激发出来。随着技术的日益进步,各种信用评分体系的出台,也让行业有了简单可依赖的放贷标准,使得借款的便捷性随之提高。相反,随着整个行业的逐渐规范,各种平台的不断退出,投资收益的渐趋理性,原先活跃的投资人会进行更为严格的理性评估。 本报记者 林海燕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林海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