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停牌超400天复牌时间仍未知 S*ST前锋17次延迟回复交易所问询

2017-11-03 08:44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停牌超400天复牌时间仍未知 S*ST前锋17次延迟回复交易所问询

身为两市仅有的两家未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之一,S*ST前锋近一年来备受各方关注。

关注主要来自三个方面:股改进展、停牌超过400天何时复牌、投资者维权诉讼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以及维权诉讼对公司前两个事项的影响程度。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联系公司,咨询关于回复交易所问询函的具体时间表,以及公司复牌的相关事项,公司人士称,“公司还在和各方沟通,具体时间不好说。”

17次延迟回复

去年9月13日,因筹划与股权分置改革有关重大事项,S*ST前锋申请公司股票连续停牌,停牌届满5个月之时,仍未披露实质性进展,公司的股改事项引发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关注,对公司下发了《问询函》,要求公司详细说明停牌期间公司开展的具体工作,目前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请财务顾问就参与情况发表意见;要求公司审慎评估停牌期间所开展的具体工作,如筹划的重大事项无实质性进展或存在重大障碍,并要求公司应当及时办理公司股票复牌;复牌前,公司应当召开投资者说明会。

然而,《问询函》发布之后,回复的内容却遥遥无期。公司此后17次发布了延期回复的公告,原因是“由于《问询函》涉及的内容较多,有关事项需核实、查证”。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公司分别于今年2月11日、2月18日、2月25日、3月4日、3月11日、3月18日、3月25日、4月1日、4月12日、4月19日、4月26日、5月26日、6月26日、7月26日、8月26日、9月26日、10月26日发布了延期回复公告。

截至目前,“公司及相关各方正在与政府有关部门就有关事项做进一步沟通,由于对《问询函》答复的补充核实、论证和完善工作尚未完成。”在10月26日的公告中,对于回复进展,S*ST前锋如是解释。

靠卖房扭亏

股改迟迟没有进展,公司的复牌也没有具体时间表。从去年9月13日停牌至今,S*ST前锋的停牌时间已经超过400天。

需要注意的是,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不容乐观,“公司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发生亏损,且2016年度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公司若2017年经审计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或者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公司股票在2018年度可能会被暂停上市。”S*ST前锋提醒投资者。

S*ST前锋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约为2207万元,同比增长340.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6.9万元,同比增长105.91%。而之所以实现扭亏,原因在于“本期出售投资性房产,导致收入增加,净利润较上期增加。”

此外,公司面临的投资者索赔诉讼事项,也是围绕在S*ST前锋身边的一个隐忧。根据公司的公告显示,目前公司面临的索赔金额较高,对比公司目前的业绩状况可知,诉讼索赔带来的危机也是S*ST前锋保壳路上急需解决的一大事项。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桂小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