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商务部:1-8月中国光伏产品对美出口额同比下降91%

2017-11-03 08:26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商务部:1-8月中国光伏产品对美出口额同比下降91%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中国网 孙宇 摄影)

中国网财经11月2日讯 商务部今日召开11月第1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10月31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公布,其四位委员准备提交针对进口光伏产品实施全球保障措施的具体建议。根据美方的相关程序,美国贸易谈判代表办公室将于12月6日举行相关听证会,听取各利益相关方的评论意见。作为该案的利益攸关方,自美方今年5月启动光伏的全球保障措施调查以来,中方一直质疑美方发起调查的合理性和必要性,并密切关注有关进展。

高峰表示,截至目前,美方已分别于2011年和2014年对中国的光伏产品采取了两次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今年1-8月,中国光伏产品对美出口仅仅实现了1.15亿美元,同比下降了91%。

高峰称,在全球经济缓慢复苏的情况下,各经济体都应该采取积极的措施,为全球经济增长贡献正能量。中方希望美方针对这起全球的保障措施案件,能够客观公正、审慎地作出决定。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