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平谷区组织2018年度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2017-11-02 15:3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2日讯 近日,平谷区政府在熊尔寨乡魏家湾村组织召开2018年度森林防火工作动员部署会,当日,按照平谷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进行了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据悉,会上,平谷区林业局李小丰同志首先通报了2017年度森林防火工作各乡镇综合评比结果;随后,森防工作代表进行了发言;最后,平谷区付湘生副区长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并宣布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开始。

当日10时许,随着红色烟雾在山腰的升起,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演练模拟熊尔寨乡魏家湾村发生特大森林火灾,接到护林员报警后,区森林消防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集森林消防队伍、公安民警、消防支队、武装部民兵等联动力量进行集结,建立前沿指挥部,无人机立即升空进行火情侦查、浮艇泵取水供水、消防水罐车出水灭火,其他应急联动力量利用各种灭火器具进行火灾扑救,经过半小时的全力扑救,火势终于得到成功控制。演练结束后,参加演练的领导和队员参观了此次参演的各式新型装备。

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表示,本次演练全面检验和提升了林业队伍,及公安、消防等其他联动力量应急反应能力,建立和完善了森林防灾减灾体系,消防支队作为一支重要参与力量,通过演练,为今后在参与处置森林火灾方面积累了经验。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