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守初心 葆本色——蒋庄煤矿“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2017-11-02 14:4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2日讯(通讯员 尹丽君)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催人奋进,激荡人心!满载着十九大赋予的新使命、新思想、新收获,10月28日,山东能源枣矿集团蒋庄煤矿党委精心部署,重点策划,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该矿无论机关还是基层,无论生产区队还是物业后勤,广大党员均身着正装、胸配党徽参加所在支部的活动。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及胜利的信心,我们必须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建设‘实优强富’新枣矿为动力,发扬蒋庄人‘实’的精神,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该矿矿长齐卫东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和广大党员一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后,豪情满怀地说道。

为学习宣贯好十九大精神,蒋庄煤矿在全矿党员干部中掀起了一个“大学习”,要求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自觉以十九大作为“行动纲领”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该矿党委书记张培龙在参加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时,分享了他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的党建工作在与集团公司‘336’党建工程紧密结合的基础上,也要呈现出新气象新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创造出新时代蒋庄人的新胜利、新辉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篇便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蒋庄煤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其玉在参加他所在的党群工作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时,同与会党员分享了他入党时的情景和工作经历,“我的每一步成长进步都离不开党组织的关怀和培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把‘不忘初心’作为自己的政治标准,做什么事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不能忘记在入党时面对党旗宣誓时许下的誓言。”

从大学期间对党有了初步的了解到在集团公司党校加入党组织,再到在集团公司工会和蒋庄煤矿工作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深厚的感情,该矿工会主席孙海涛结合自己的心路历程和人生经历分享了他在党组织的培养下一步步成长进步的故事,并饱含深情地说到:“我对党的忠诚永远不会变,为职工谋福利的使命永远不会变。”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拥有8千多万党员的一个大政党,能光荣地成为其中一员感觉非常自豪。从我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天起,我的自然生命中就被赋予了政治生命,也让我的普通人生注入了红色基因、精神世界有了高尚灵魂,这一切都注定了我要在党组织的关怀下,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资深”老党员,该矿党群工作部部长、组干科科长、党群工作部党支部书记胡永河结合自己的人生历程抒发了对党的热爱。

大家在分享自己入党情怀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以饱满的激情和扎实的工作奋力夺取全年攻坚战的最后胜利,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蒋庄煤矿其他基层党支部也都以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活动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安监处党支部开展的《感悟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以唱红歌、看视频、谈感悟、抄誓词、走基层的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了党员爱党、敬业、担当、奉献的巨大热情。

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围绕《党章》新增内容开展“如何学习、如何贯彻、如何遵守、如何维护”大讨论,是修理厂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负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活动中,该支部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唱响《义勇军进行曲》表达对党坚定的意志和忠诚的决心,使全体党员在活动中陶冶情操、坚定信念,进一步调动了全体党员的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弘兴公司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座谈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以重温誓词、解读党章、党小组长表态、全体党员谈心得的形式开展,并且活动参与率达到了100%,切实达到了深刻领悟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效果,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做出新贡献,扬帆再起航。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