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集团结合实际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各项部署落地生根

2017-11-02 13: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2日讯 10月26日,北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主持召开集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二级企业党政负责人、集团总部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71102133325_副本

学习会现场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胡银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徐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侯子波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蔡奇书记讲话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部署了集团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计划,一是抓好层层传达贯彻,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中纪委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层层传达下去,确保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二是抓好认真学习,各级党组织制定学习方案,有计划、原原本本的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同时集团也会通过各类培训班、学习班组织学习。三是组织好全集团范围集中宣讲活动。四是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各单位宣传贯彻的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王东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贯工作。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的政治生活上重要大事,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方略,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总要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大会精神的学习,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二是要层层抓好学习,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集团党委要紧密对接中央和市委要求,主动组织开展对大会精神的学习、研讨,要创新方式、丰富途径。各级党委、支部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主动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用大会精神指导实践工作,并在工作中不断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融会贯通。三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是基础,贯彻落实是关键。要主动对标十九大提出的总要求,结合集团工作,把总要求、目标任务细化,落实到推动集团高端发展的实践中。主动做优做强做大国有资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一流的中国北控。集团承担了中央和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多项重要任务:雁栖湖增容扩容,这是建设首都国际交往中心的重要平台;承担冬奥会延庆赛区项目建设,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一定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                        

北京控股

北京控股党委召开2017年第三次工作例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通报了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公司党委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有关情况,并以导读的方式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文件精神。各单位汇报了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党委职能部室和工团组织就下一步工作任务作了安排和部署。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杰表示,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建工作要求抓好各项基础工作,严格规范管理,扎实做好组织换届、“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和党费收缴等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齐晓红表示,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提振精神、坚定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要紧密结合公司产业发展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充分分析在新时代背景条件下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以创新、灵活的方式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同时要结合各项日常工作,以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推动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北京燃气

北京燃气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上级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

北京燃气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阴钰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支晓晔传达了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北京燃气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雅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北控集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部署了北京燃气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点工作,并提出了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与全系统党员、全体职工“统一学”相结合;讲求方法,坚持通读报告与精读报告相结合;联系实际,坚持理论学习与企业实践相结合。当前,要结合做好冬供保障、农村“煤改气”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此外,北京燃气所属企业也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各级中心组组织学习98次,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学习331次,支委会学习138次,党课学习72次,参加学习讨论5146人次,党员群众撰写心得体会3023篇,印发学习大会报告通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

北燃实业

北燃实业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和北控集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北燃实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晓,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军,分别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在市委常委扩大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上的讲话精神。北燃实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玉庄进一步传达了北控集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并就北燃实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

张玉庄表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并结合企业实际推进深化改革和企业发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十九大各项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并把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见诸实效,为企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并把学习宣传贯彻与企业“整合资源,聚焦能服,双轮驱动,高端发展”战略导向结合,扎实做好企业发展和党建各项工作;要集中精力做好各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实绩上。在企业发展新历程上,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更好的业绩和行动推动企业更好发展,为建设更强更优更大中国北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京泰集团

京泰集团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相关会议精神,并就下一阶段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议由主持集团党委工作的副书记徐燕宾主持,集团总经理孟芳在港参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外派高管人员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集团工会主席杨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徐燕宾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蔡奇书记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蔡奇书记讲话精神和北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在北控集团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中提出的要求。

徐燕宾就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按照市委、北控集团党委的要求认真开展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将学习的结果要转化为工作的行动;二是京泰集团三地企业都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三是集团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进行学习,做好集团2017年收官工作,同时研究制定新一年的工作计划。

京仪集团

京仪集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集团全体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报告的感想体会,交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思路举措,并对全系统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推动集团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新进展。

京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玉清表示,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与推进“两贯彻一落实”工作紧密结合,与推进集团改革发展任务紧密结合,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改革发展信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作出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集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对全系统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抓好学习宣传,全面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抓好改革发展,谋划好集团经济和党建各项工作;要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市政总院

市政总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描绘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报告讲话为引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契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主动推动城市发展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发挥市政总院综合优势,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高度重视,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学习活动。二要抓住新时代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市政总院的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党建等各项工作中去,展现市政总院发展的良好风貌。党委会上,与会人员还交流了学习体会。

市政总院公司各基层党组织也以各种方式组织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通过宣传橱窗、宣传栏等形式营造宣传氛围。

北控置业

北控置业党委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后的党章内容,联系工作实际,畅谈了体会,并就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我们党新时代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有强大的感召力。特别是描绘了新时代、新征程的蓝图和基本方略,对推动北控置业集团实现新的转型升级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

公司党委书记赵建锁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北控置业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结合北控集团党委部署,制定专门方案、提出明确要求,督促指导北控置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结合实际和未来发展,把握好政策方向,找好业务和工作的结合点,全面贯彻落实;要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以企业发展业绩向党的十九大交上圆满答卷。

北控能源

北控能源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北控集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共同学习北控集团党委宣传部下发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相关资料。

北控能源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市委常委扩大会上市委书记蔡奇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蔡奇在全市领导干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北控集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

北控能源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段洁仪就北控能源党总支及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党总支和各党总支部要安排好下一阶段十九大精神学习计划,要组织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点学习,要创新学习形式,扩大学习范围,实现全覆盖。二是要明确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要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带着各自岗位任务学,真学真用,达到通过学习推动工作的目的。三是要盘点今年任务完成情况,梳理任务清单,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按时完成,同时做好明年的工作计划。要切实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统筹结合双促进。 

北控智慧城市

北控智慧城市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北控智慧城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

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燕清强调,各级党组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习宣传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高度重视,做好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制定学习方案;要层层贯彻,党员干部要通过读原文、听宣讲、做调研等多形式进行学习,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作出表率,自觉做到学深悟透;要主动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工作实践,抓住新时代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围绕中心加快推进北控智慧城市的做强、做优、做大。要按照新时代要求,围绕北控智慧城市党员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指导思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企业发展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为做强做优做大北控智慧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

北控财务公司

北控财务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开展专题学习会。财务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立华和支委委员以导读的形式,带领大家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蔡奇书记在北京市委常委扩大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的讲话等内容。

王立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财务公司作为集团唯一一家非银行类金融企业,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同把握日常工作重点,实现公司发展贯通起来。要针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等金融行业发展论断,通过为集团和成员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结合财务公司的发展定位实现“产融结合、中国北控”的使命和目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