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精功科技进军大数据产业再失利

2017-11-02 09:03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精功科技进军大数据产业再失利

“大数据产业作为公司未来重要发展战略方向之一,公司将继续关注相关合作项目,并寻求更多的并购发展机会。”精功科技(002006)在终止收购深圳市雅力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力数据”)的公告中如此写道。至此,精功科技进军大数据产业的计划再度落空。

11月1日精功科技发布公告称,因标的公司雅力数据的股权冻结解除时间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收购雅力数据100%股权。回溯此前公告可知,精功科技于今年5月22日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后于6月6日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据了解,精功科技本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雅力数据100%股权,不过,时隔5个多月该重组事项最终告吹。雅力数据的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数据库、计算机系统分析;提供计算机技术服务;网络商务服务、数据库服务、数据库管理等。

需要指出的是,雅力数据是深圳市盘古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盘古数据”)的全资子公司,而精功科技的控股股东精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功集团”)持有盘古数据19.05%的股权,所以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关联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收购雅力数据并不是精功科技第一次试图进军大数据产业。2015年12月11日精功科技发布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时隔一周之后,该重大事项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根据精功科技披露的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盘古数据100%股权。据了解,盘古数据的主营业务为互联网数据中心基础架构服务以及基于互联网数据中心的增值服务,包括云服务、大数据运营服务等。精功科技坦言,公司受行业宏观因素影响,产品利润率大幅下降,本次重组是公司实现业务转型的重要途径。不过,时隔逾一年该重组计划折戟。对于终止重组的原因,精功科技表示,由于本次交易预案公告后监管法规及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导致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中募集配套资金金额、用途及股份与现金对价的支付比例均产生了实质性的影响,重组无法继续推进,公司决定终止收购盘古数据。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