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稳健医疗首发申请被否 存较多会计差错内控制度遭疑

2017-11-01 11:40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稳健医疗首发申请被否 存较多会计差错内控制度遭疑

中国网财经11月1日讯 证监会10月31日晚间发布的《第十七届发审委2017年第22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稳健医疗”)首发申请被否,保荐机构为国金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稳健医疗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以棉花为主要原材料的医用敷料和日用消费品的自主创新企业。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稳健医疗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12266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9066万股。

发审委就以下几方面问题询问了稳健医疗:

1、根据申请文件,稳健医疗实际控制人李建全控制的Winner Medical Group Inc.在美国OTCBB挂牌、并逐步转板至NYSE Amex LLC和NASDAQ Globle Market交易,实现Winner Medical Group Inc.在美国上市、公司间接上市融资目的。2012年7月,稳健医疗开始私有化并退市。2016年3月申报A股IPO。稳健医疗需说明:(1)Winner Medical Group Inc.在美国终止上市及私有化交易中,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用于收购股权的资金来源,是否存在使用境内资金支付私有化费用的情形,是否取得外汇管理部门的批准,是否符合我国有关税收、外资、外汇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情形;(2)在美国间接上市、后通过私有化退市并申报A股IPO的具体原因及其商业合理性;是否符合我国相关监管部门当前的最新监管政策和监管要求;(3)招股说明书称公司实际控制人2009年创建了PurCotton全棉时代品牌,并于同年10月转板NYSE Amex,稳健医疗需说明业务转型的具体时间和转型的过程。

2、稳健医疗的申报文件显示,公司在规范运作与内控方面存在以下问题:出资行为存在瑕疵,存在较多会计差错,报告期内公司接连受到十六起行政处罚,针对上述情况,稳健医疗需说明:(1)受到环保、税务、食品药品监督、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和海关等部门的处罚是否构成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是否存在“最近36个月内违反工商、税收、土地、环保、海关以及其他法律、行政法规,受到行政处罚,且情节严重”的情形;(2)会计基础工作是否规范,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会计制度的规定;(3)合规运营方面的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健全且被有效执行,内部控制是否存在重大缺陷。

3、稳健医疗在1999年、2000年、2001年与多地国有企业合资经营,并在随后购买了相关国有资产。稳健医疗需说明国有资产收购中交易的程序和价格是否合规,该等收购资产权属是否清晰。

4、据招股说明书披露,稳健医疗日用消费品业务由于定位契合消费者需求而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日用消费品的销售渠道以电子商务为主。报告各期,公司日用消费品的毛利率均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的毛利率。应收账款1-180天未计提坏账比例,同行业均按照5%计提坏账比例。稳健医疗需结合行业情况、产品市场占有率、电商销售的特点进一步说明:(1)日用消费品收入逐年增长与同行业收入的变化趋势是否一致,收入逐年增长是否具有可持续性;(2)对于电商客户的收入确认是否正确,核算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3)公司毛利率较高的原因;(4)公司计提坏账比例的充分性以及1-180天应收账款未计提坏账准备的依据。

5、2014年7月1日、2014年7月28日,稳健医疗员工持股平台通过增资和受让公司控股股东稳健集团有限公司股份实施员工激励,增资和转让对应每注册资本价格分别为4.69元和4.68元,2014年11月红杉信远增资价格为16.79元,前后两次转让价格差异悬殊。公司按照每股评估单价4.91元为基础确认股份支付费用。稳健医疗需说明前后两次转让价格差异巨大的主要原因和商业合理性,并说明与该等相关的股份支付费用的确认是否合理。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